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1年02月17日20: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許勤通報2020年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葉冬鬆主持

2月17日,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河北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精神,通報2020年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應邀出席並作通報。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今天,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精神,通報2020年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應邀出席並作通報。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

許勤說,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把握“穩、進、好、准、度”,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順利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一年來,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推動河北省經濟加快恢復、持續回穩向好,主要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著力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深入實施﹔堅持不懈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推動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就﹔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大力度改革、開放、創新,不斷提升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民生投入,如期完成20項民生工程,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2月17日,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十八次常委會會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河北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精神,通報2020年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應邀出席並作通報。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許勤說,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河北省政協戰線同志們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起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年,希望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查實情、建諍言、獻良策,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冉萬祥作十二屆省政協委員調整增補意見的說明。

會議還聽取了河北省政府系統辦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及報告人名單(草案)、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及報告人名單(草案)的說明,省政協專門委員會副主任任免名單的說明,通報省政協2020年度優秀調研報告、好提案和優秀社情民意信息評選結果並為獲得者頒獎。

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梁田庚、沈小平、孫瑞彬、曹素華、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和秘書長陳書增出席會議。

會前,葉冬鬆主持召開了河北省政協十二屆第三十六次主席會議,審議了提交本次常委會會議的有關文件草案。(河北日報記者王成果、高原雪)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