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1年02月16日09:11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

嚴格責任制度 狠抓工作落實

全力以赴推進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

2月15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重點片區和項目建設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協同辦、中央有關部委和京津等地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上下齊心協力,精心組織實施,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任務更加艱巨繁重。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與雄安新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嚴格責任制度,狠抓工作落實,全力以赴推進新區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提出五點要求。

一要突出統籌協調,進一步強化組織指揮體系建設。堅持雄安事情雄安辦,按照“統一指揮、分區組織、科學調度、協同高效、嚴格監督、保障有力”原則,強化新區建設總指揮部與分指揮部、各分指揮部之間的溝通協調,積極構建統分結合、分工負責的工作格局,注重片區和項目建設的質量與效率,形成齊心協力抓落實的強大合力。

二要突出工作重點,全面加快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進程。聚焦新區啟動區、起步區和容東片區、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容西片區等重點片區,對正在實施的項目進行全面“回頭看”,對2021年重點項目進行統籌謀劃,全力推動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城市公共服務項目、產業發展項目、生態保護項目、民生保障項目、防洪工程項目等建設,抓質量、促進度、保安全,確保項目如期建成、高質量竣工。

三要突出功能定位,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切實加強與中央協同辦、中央有關部委及北京市對接溝通,進一步深化啟動區相關組團和園區規劃,加大產業園區、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強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產業轉移。

四要突出一流標准,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積極構建“雄安質量”標准體系,嚴把項目建設各環節質量關口,嚴格操作工序和流程,切實把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貫穿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全過程。要加強質量監管,層層壓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各片區指揮部及相關部門、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責任,嚴格工程質量標准和項目竣工驗收管理,確保質量可靠、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五要突出全面從嚴治黨,為加快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強化新區體制機制改革,依法依規按程序賦予新區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新區創新發展。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強化大局觀念,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大對新區支持服務力度,凝心聚力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丁繡峰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