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4日)

2021年0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小雨轉晴,-5℃~5℃。今天是大年初三,按照我國的傳統,今天大家開始走親戚,盡享團圓之樂。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長許勤日前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時強調,雄安和省有關部門要對接新區層面各專項規劃和相鄰組團規劃,在功能定位、結構布局、綜合交通、公共服務設施、城市風貌等方面做好銜接,高標准高質量深化完善昝崗、寨裡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和城市設計,確保規劃嚴肅性,一張藍圖干到底。

2.雄安亮相2021年央視春晚,戳視頻看回放。

3.雄安組織開展“愛老扶幼·溫暖同行”春節慰問活動,為新區三縣60周歲以上的低保戶、特困供養戶、建檔立卡貧困戶10000余人提供免費理發服務,並送去10000余份“溫暖包”。

4.北辰集團北京北辰時代會展有限公司與河北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簽訂委托經營管理合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國際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與商務酒店將由北辰會展受托管理。

5.2021年1月1日起,雄安三縣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由5160元/人/年提高至6000元/人/年,同比增長16%。

6.闔家團圓讓年味更濃,來一道獅子頭,不僅美味,更寓意團圓吉祥。人民雄安網邀請大廚“手把手”教你做正宗淮揚“獅子頭”,讓您在雄安也能感受到久香不散的年味兒。

7.容城縣春節前夕錄制“大美雄安·幸福容城——2021年春節文藝聯歡會”,內容涵蓋音樂、舞蹈、戲曲、西河大鼓、非遺民俗等多種藝術形式,以線上演出賀新春。

8.安新縣寨裡派出所日前查處3起非法燃放煙花爆竹案件,並對當場抓獲的3名違法人員進行依法行政拘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5萬名市民體驗使用數字人民幣紅包。顧客在購買商品結賬時,隻要把手機放在支付設備的感應區,不管有沒有連接網絡,都可以使用“數字人民幣App”進行結賬。

2.天津市基層數字健共體再升級,將高血壓、糖尿病、腦卒中、冠心病四種門診大病的治療用藥納入“雲藥房”服務范圍,已簽約家庭醫生的參保人通過“雲藥房”購藥,最高可享受80%的報銷比例。

3.河北全面落實排污許可“一証式”管理,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生產經營者未取得排污許可証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雄觀天下

1.2021年年底前,我國將實現社保卡申領、社保功能啟用、補換、臨時挂失等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元宵節火車票12日開售,免收退票費的時間期限由原規定的開車前15天以上調整為開車前8天(含當日)以上。

3.河南首個不動產“全流程”自助服務大廳落戶漯河,從“業務申報”到“產權狀況查詢”,再到打印証書、証明,常見的不動產登記業務通過自助的方式就能搞定。

4.貴州搭建數字鄉村監測平台APP,打開系統可看到每一輛清運車的行駛軌跡和員工的工作進度,既實現了讓全域農村生活垃圾運收設備真正“動起來”,又實現了垃圾收運工作效率提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固廢收運處理。

推進城市環衛設施精細化與智能化建設,與城市公共設施、生態環境布局相協調。規劃生活垃圾收運站,主體採用地下建設的形式。規劃環衛工人作息場所,與公共建筑或環衛設施合建。

按照適宜的服務半徑,設置垃圾分類投放點。有條件地區分類投放點優先於地下二層設置。

公共場所結合人流相對集中區域設置垃圾分類投放容器,減少主次干路廢物箱的設置。

公共廁所優先採用附屬式,與其他公共建筑合建並在首層布置。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