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張國華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06日18: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落細各項工作措施

確保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人民網雄安2月6日電 2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縣、容城縣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進一步做好新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堅決摒棄麻痺思想和懈怠意識,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產制度要求,確保新區大局和諧穩定,為新區百姓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提供堅強保障。

張國華在雄縣、容城縣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春節將至,各行各業的安全生產至關重要。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雄縣地表水廠、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公司、縣城社區換熱站、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分別調研檢查水廠運行、冬季供熱供暖及系統運行和安全生產情況,了解森林消防執勤備戰情況,聽取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等方面情況匯報。張國華指出,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企業安全平穩運行,有力保障群眾飲水、用水、取暖、供氣等需求,維護好春節期間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要堅持對地熱資源的合理開發和綜合利用,實現採灌均衡,提高綠色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水平。要嚴格落實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責任制,為千年秀林的茁壯成長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強應急隊伍建設,備足物資、裝備器材,建立應急預案體系,不斷提高應急通信、應急指揮和應急救援能力。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在新區公安局,張國華聽取了新區大數據疫情防控組工作情況匯報,通過大屏幕察看新區各隔離點監控情況,並視頻連線隔離點一線民警了解現場疫情防控情況。隨后又到容城縣防護服生產企業調研檢查防疫物資生產和保障情況。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掉以輕心,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懈怠情緒,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發揮公安大數據警務合成作戰指揮平台的作用,實現閉環管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預警早、處置快。要發揮本地服裝企業在疫情防護用品生產上的優勢,為新區乃至全國疫情防控提供物資保障。要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嚴格落實消殺措施和隔離管理,強化全過程閉環管控,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傅首清、劉樹軍、王紀平,新區有關部門和雄縣、容城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