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引發新區黨員干部熱烈反響

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引發新區黨員干部熱烈反響

2021年02月06日09:54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敢字當頭 干字托底 全力聚焦“五新”目標實現

——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引發新區黨員干部熱烈反響

2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提出全力聚焦“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在新區引發熱烈反響。新區各級各部門干部職工紛紛表示,“五新”目標明確提出十七項具體任務,為全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明確了方向。作為新區黨員干部,一定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識、開拓創新,將“五新”目標要求與自身工作相結合,敢字當頭、干字托底,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為新區建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我覺得‘五新’目標要求是一個有機的統一體,堅持系統觀念、統籌推進,為新區規劃建設指明了方向和路徑,很好解答了新區工作‘做什麼、為什麼做、怎麼做’的問題。”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副局長李昀飛說,我們下一步將按照“五新”要求,把文明城市創建作為樹立新形象、營造一流城市軟環境的最有效抓手,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把創建過程變為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美好家園、創造美好生活的群眾實踐活動,傳播正能量,打造優美、便利、公平、法治的城鄉環境,營造出“人人都是軟環境、人人都是雄安建設者、人人都是雄安代言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五新’目標要求,站位高、思維新、眼界寬,把握住了當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命脈。針對新區生態環境建設,會議提出要加快形成新形象,這為我們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生態環境發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局長高英華表示,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將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精神,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以思想的新解放、改革的新突破、創新的新成果,打造新區生態環境新形象,全力做好“水”的文章,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攻堅戰,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展現白洋澱“華北明珠”風採。

“要加快建設新功能,加快提升基礎設施配套和公共服務功能。這點對我們的啟發很大,因為優質均衡的公共服務是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關鍵。”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曹培鋒說,“我們將深刻學習領會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為抓手,結合新區定位,編制好公共服務領域各項‘十四五’規劃﹔圍繞營造優良營商環境,以提升優質公共服務為目標,統籌做好教育、醫療、體育、文化、養老等公共服務項目規劃、建設、運營﹔以項目為中心,扭住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這個‘牛鼻子’,探索‘雄安特色’行政審批模式,持續優化投資項目審批流程﹔以改善服務體驗為導向,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以制度集成為支撐,不斷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和公共衛生應急保障體系,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為打造公共服務高質量發展的雄安樣板作出應有的貢獻。”

“要加快聚集新人才,千方百計引進領軍人才,大力吸引創新團隊,出台戶籍、教育等一攬子政策措施,增強對優秀干部人才的吸引力……張國華書記的講話讓我備受鼓舞。”雄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嶺說,“作為新區教育工作者,我將帶領雄縣教育人深入領會會議精神,全面理解新區教育發展的新理念、新舉措,科學研判雄縣教育面臨的新問題、新困惑,准確定位雄縣教育未來發展的新目標、新願景,理清思路,明確方向,做到高政治引領、高站位謀劃、高標准落實、高效能推進、高質量完成,堅定不移地貫徹‘五新’理念、加快鄉村教育振興步伐,提升辦學內涵,促進教育公平,培育‘新引擎’,推動雄縣教育均衡發展、科學發展、創新發展,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用高質量的人才培養助力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快構建新機制,創新政務服務機制,完善行政管理體制,建立長期穩定、靈活多元的投融資機制,創新城市治理體系,建立安全發展新機制,在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加快構建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對此,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武彥斌認為,雄安新區建設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初心,聚焦建設、隊伍、資金、機制的核心問題,著力破瓶頸為路徑、補短板為長板、克難點為亮點,以構建新機制為目標,全面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在新區未來的建設中,要堅持大力氣“啃硬骨頭”,抓住新區當前階段的主要矛盾,不留余力全面解決,構建新區建設的新氛圍新氣象﹔堅持大手筆“賦能拓源”,立足優化布局結構,拓展功能節約化、智能化,有力有序推進新區建設﹔堅持大力度“配置資源”,最大限度發揮社會資本優勢,引入高端精尖技術,形成引領全國的示范性產業基地﹔堅持大投入“引進人才”,完善優化人才機制,引入國內外高端技術人才,凝聚力量推進新區發展﹔堅持大網格“全面改革”,推進新區機制全面改革,形成組團式發展的全國示范區。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