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引黃入冀:支持雄安新區建設

引黃入冀:支持雄安新區建設

2021年02月05日19: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引黃入冀:支持雄安新區建設

黃河水利委員會等5家單位近日簽署《引黃入冀供水協議》,支持雄安新區建設,著力解決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問題。

水利部發布的消息稱,在水利部牽頭組織下,黃河水利委員會、海河水利委員會,河北省水利廳、山東省水利廳和河南省水利廳共同簽署了《引黃入冀供水協議》,它是《引黃入冀(補澱)供水協議》的延續。

《引黃入冀(補澱)供水協議》於2017年簽訂,有效期3年。本次簽訂的協議以原協議為基礎,綜合考慮供水工作中存在的經驗和問題,視情況可通過渠村、位山、潘庄和李家岸四條供水線路向河北省供水,同時細化各方責任,提高管理要求,指導水費計收。

目前,引黃入冀供水工作開展順利。截至2020年底,引黃入冀四條供水線路共引黃河水37億立方米,途經河南、山東,向河北供水29億立方米,入白洋澱水量2.5億立方米,有力地支撐了白洋澱水生態環境改善和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

水利部表示,下一步將持續關注引黃入冀供水工作,監督供水協議和相關水量調度計劃執行情況,保障引黃入冀供水水量。(記者 劉詩平)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