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通告:出現隨意加價、價格欺詐 撥打12315舉報

雄安發布通告:出現隨意加價、價格欺詐 撥打12315舉報

2021年02月04日16: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4日電 (何美萱)春節臨近,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日前發布關於加強市場價格監管的通告,稱將對糧、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場價格進行監管,切實維護良好的市場價格秩序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確保大家過好年。

通告要求,經營者要明碼標價,不得價格欺詐,不得隨意加價,也不得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更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相互串通,哄抬價格。對嚴重擾亂市場秩序構成犯罪的,將移交公安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同時,歡迎廣大市民積極監督,發現各類價格違法行為,可及時撥打12315熱線電話舉報投訴。

通告詳情如下: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綜合執法局

關於加強市場價格監管的通告

春節臨近,為營造良好的價格環境,保障市場價格穩定,結合疫情防控的實際情況,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將對糧、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切實維護良好的市場價格秩序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各相關經營者應當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自覺加強價格行為自律,增強社會責任感,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不得擾亂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

二、各相關經營者明碼標價應當做到真實明確標明商品的零售價格等主要內容,價格變動要及時進行調整。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標明的費用。

三、各相關經營者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相互串通,哄抬價格,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擾亂市場價格秩序。

四、各相關經營者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儲數量或者存儲周期,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

五、各相關經營者不得利用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或者其他經營者與其進行交易。

六、各相關經營者不得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牟取暴利。

七、新區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進一步加大對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監管工作力度,對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規定,從嚴從重從快查處,並及時曝光典型案例,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嚴重擾亂市場秩序構成犯罪的,將移交公安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歡迎廣大市民積極監督相關市場經營主體,發現各類價格違法行為,及時撥打12315熱線電話進行舉報投訴。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綜合執法局

2021年2月2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