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提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

雄安新區提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

2021年02月04日15:1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提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

雄安新區提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

用新產業帶動“新功能”、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形成“新形象”

2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提出加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工作目標,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五新’目標是在深刻認識和把握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的情況提出的,必須要切實增強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新區建設發展迎來了關鍵節點,進入到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新階段,要在我國“十四五”開好局上、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上、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走在前。

加快形成新形象,以項目為抓手統籌推進城市建設,全面拉開城市框架,優化重要節點連接,整治提升城鄉環境,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展現發展勢頭強勁、服務優質高效、文明和諧有序、充滿生機活力的城市形象。

加快建設新功能,加快提升基礎設施配套和公共服務功能,聚焦經濟功能,加快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提升服務功能,增強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加快發展新產業,強化產業和項目“生命線”理念,堅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產業疏解落地與招商引進高端高新項目落地並重,確立主導產業,引進龍頭企業,構建產業鏈,強化創新鏈,強化政策和項目支撐,推動產業項目在重點片區聚集落地。

加快聚集新人才,千方百計引進領軍人才,大力吸引創新團隊,加快建設一支穩定優秀的干部隊伍,提升干部人才服務水平,推動人才鏈、產業鏈、資金鏈深度融合,對各類高層次人才提供“保姆式”優質高效服務,出台戶籍、教育等一攬子政策措施,增強對優秀干部人才的吸引力。

加快構建新機制,創新政務服務機制,完善行政管理體制,建立長期穩定、靈活多元的投融資機制,創新城市治理體系,建立安全發展新機制,在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加快構建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

“五新”是有機的統一體,將堅持統籌推進,“新產業”是實現“五新”目標的核心支撐,用新產業帶動“新功能”、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形成“新形象”。

為順利實現“五新”目標,雄安新區將轉變工作作風,全力打造服務型政府,強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同時,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強化責任分工,強化盯辦落實,強化獎優懲劣,形成層層抓落實的強大合力。(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