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態化開展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態化開展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2021年02月03日17: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態化開展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河北省委宣傳部等部門聯合印發通知

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態化開展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日前,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文旅廳、省廣播電視局、省文聯、省作協聯合印發《關於在全省開展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要求河北省各地全年常態化開展活動。

通知明確,活動要緊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主題,在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動員和組織河北省廣大文藝工作者以燕趙紅色文藝輕騎兵的形式,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創作推出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高質量文化產品,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文化活動。活動期間,河北省各地要動員組織文化文藝小分隊下基層,依托各類基層文化陣地開展系列惠民文化服務項目,組織基層自發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創作生產適合城鄉基層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藝產品,開展線上文化惠民活動。

通知強調,春節期間,各地要組織好線上文化惠民活動,通過廣播電視、網絡、新媒體平台等多種形式,有針對性地推出一批節日文化文藝節目和文化文藝作品。待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后,各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根據河北省疫情防控規定和實際情況,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推動鄉村文化振興等重大主題,聚焦“七一”“十一”和冬奧會舉辦倒計時100天等重要時間節點,以革命老區、脫貧地區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市、區)為重點,分階段、分批次有序組織所屬文化藝術單位和文化文藝小分隊在縣城、鄉鎮和具備條件的行政村開展慰問演出、送戲下鄉、文化幫扶、交流輔導等文化文藝活動。圍繞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等傳統節日,立足河北省特色民俗文化資源,組織開展富有時代氣息、體現節日文化內涵、具有鮮明價值導向的品牌活動。

通知要求,河北省各地要發揮全國和全省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的引領作用,組織他們帶頭開展文化進萬家活動。通過政府採購、補貼交通、提供場所道具等方式,為開展活動提供保障。活動要與冬奧文化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戲曲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鄉村進校園、傳統節日振興、“結對子、種文化”等工作機制有機結合,統籌推進、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門要嚴格落實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項規定,服從屬地防疫工作安排,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情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活動。(記者曹錚)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