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

雄安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發展

2021年02月01日10: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連日來,雄安新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優化營商環境,用好惠企穩企政策,積極探索商事制度改革新舉措,協調解決新區企業面臨的困難,助力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以往注冊企業變更地址信息,我們首選前往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進行辦理。”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相關負責人魏德華說,疫情防控期間,為了減少聚集,我們選擇了線上辦理模式,通過線上提交變更信息申請材料,辦結結果還可以郵寄到家,十分方便。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為減少人員聚集,新區採取“全程電子化”零見面方式辦理注冊企業相關業務,保障審批不斷檔、服務更優化。另外,根據企業特殊情況的需求,新區採取“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專人專辦”等措施,搶時間、爭效率,全力服務好企業,解決企業的后顧之憂。

“新區在實現企業開辦全程電子化‘不見面審批’的基礎上,還為企業辦理業務提供了其他的快捷途徑。”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市場准入組副組長高鬆告訴記者,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中國工商銀行雄安分行於1月20日共同設立企業登記服務站,企業可就近選擇去企業服務站咨詢辦理企業登記、變更等相關業務,享受更加方便、快捷、貼身的服務。

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服務站1月20日開通運行。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北方工程設計研究院雄安分院是一家勘察設計企業,2018年4月入駐新區。雄安畫卷徐徐鋪展,一批批重點項目穩步推進,而勘察設計是工程建設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之一。“由於疫情,我們企業專業人才往來、專業機械器材調運、重要函件資料接收等方面受到了一些影響。”該企業勘察負責人姬志杰告訴記者,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了解情況后,主動對接企業,幫助企業解決燃眉之急,支持企業制定激勵政策鼓勵員工春節期間就地過年,保障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為新區重點建設項目提供勘察設計力量。

企業自身發展要加快,新區相應的政務服務步伐也得跟上。新區努力讓企業開辦的速度“快”起來、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優”起來。據介紹,目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搭建雄安新區企業開辦“一窗通”平台,已在線上實行“一窗通辦、全程網辦”,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制、發票申領、參保用工登記等數據同步採集、業務並聯辦理、結果實時共享,並提供預約銀行開戶、在線免費郵寄送達等服務,全面壓縮企業開辦時間1日辦結。線下實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設立無差別的企業開辦綜合受理窗口,提供企業開辦一日辦結套餐服務,一次性收取企業開辦資料,實行“一窗受理、后台流轉、集成服務”,全面提升開辦企業服務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以新區大規模建設為契機,充分利用自貿區改革機遇,積極回應企業和群眾需求,推行極簡審批、在線審批、異地通辦,深化工程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努力實現“網上辦、就近辦”,為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不斷提高政務服務的能力水平,打響“雄安服務”品牌,為加快新區創新發展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