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完成固定投資同比增6.6倍

雄安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完成固定投資同比增6.6倍

2021年01月29日21: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完成固定投資同比增6.6倍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雄安新區建設取得重大進展,規劃體系、政策體系基本形成,投資增勢強勁,2020年新區域內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6.6倍,拉動河北省投資增長3.8個百分點。

據介紹,雄安新區建設加快推進,在建項目增多,投資強勁增長,對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發揮了重要拉動作用。新區容東片區安置房和外圍交通項目取得重大突破,北京援建“三校”主體完工,雄安高鐵站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白洋澱流域治理全面推進,白洋澱水質持續改善,“千年秀林”建設扎實推進,生態治理成效明顯。

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是河北的“三件大事”。據介紹,2020年,京津轉入基本單位5412個,佔2014年以來累計轉入單位總數的15.9%,其中法人單位3880個,佔2020年京津轉入單位的71.7%。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76個比賽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任務如期完成,極大地提升了區域發展的潛能。

河北省統計局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田艷表示,隨著“三件大事”的深入推進,對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黃歆堯)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