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

2021年01月27日19: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東片區建設

確保征遷群眾按期順利喬遷新居

人民網雄安1月27日電 1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各方面准備工作,加快推進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確保安置房如期高質量完工,使征遷群眾按期順利喬遷新居。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承擔著征遷群眾的集中安置任務,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社會各界十分關注、新區群眾熱切期盼。張國華一行實地考察了B2、D2、G1、G2、E、B1等組團項目進展,認真查看安置房內外裝修和社區服務中心、學校建設等情況,主持召開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相關負責同志當前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本著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堅持高標准高質量,統籌推進容東片區啟動運行所涉及工程建設、市場開發、交房組織、服務保障、社會治理等各方面工作,按期、高效、有序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確保安置房按期交付使用,堅決兌現對人民群眾的承諾。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容東片區作為新區第一個集中連片開發片區,必須將高標准、高質量要求貫徹始終。一要堅決保工期,組織開展集中攻堅,倒排工期,優化時序,狠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項目建設任務,全力以赴保証按期交房。二要堅決保質量,有關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自覺從群眾角度推進工作,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精益求精,為回遷群眾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三要堅決保安全,切實壓實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下大力氣排查化解重大工程建設和冬期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風險隱患,加強督導檢查和監管執法,嚴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同時,要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對建設者的關心關愛,做好留雄過年人員的管理服務和生活保障,確保不出現任何問題。四要堅持市場化思維,統籌資金、資本、資產關系,既兼顧眼前又著眼長遠,認真研究好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所需政策支撐、資金保障、管理模式等,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打好基礎。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加強統籌管理,做好各項服務保障,精心做好群眾回遷安置各項准備工作,做到建成即運行。要結合新區征遷安置政策、回遷群眾需求等諸多因素,科學研究制定回遷政策方案,細致梳理相關環節步驟,有序實施分配入住,確保公開公平公正。要結合新區實際,科學謀劃容東片區治理方式,確保社會治理有序有效。要加強公共服務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做好教育、醫療、養老等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功能服務保障。要主動服務群眾,用心用力用情解決群眾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宣傳引導,制定印發《幸福生活指南》,全方位宣傳關於社會治理現代化、文明社區新風尚等相關政策,提升群眾政策知曉率和文明意識,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要切實發揮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工作合力,以最高質量、最高效率推進工作,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中林、安慶杰、陳峰、王永杰、趙豐東、王紀平、翟偉,新區黨政辦公室、綜合執法局、公共服務局、容東片區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容城縣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參加調研和相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