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0年雄安新區大數據報告28日發布

2020年雄安新區大數據報告28日發布

2021年01月27日16: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7日電 明天,將有關於雄安的重要消息發布。“未來之城 拔節生長:大數據見証雄安之變”雄安新區2020年大數據報告線上發布會定於28日下午3點,在人民網演播廳舉行。發布會上,百度商業智能實驗室專家將重點從生態環境變化、基建成果、產業發展、人口變化和熱門關注度等角度對雄安新區2020年大數據報告進行解讀,用數據幫助你客觀、全面了解雄安新區過去一年的建設發展內容和成果。屆時,人民網將全程直播,敬請關注!

2018年百度發布名為《管窺雄安之變》的雄安大數據報告,從城市區域功能變化、POI(興趣點)增減、檢索數據熱點分布等維度,運用數據挖掘和文本分析等技術對雄安新區的發展進行了量化解讀。報告顯示,2018年雄安新區產業結構逐漸轉型,變得更加綠色,表現為雄安從事紡織服裝和能源採礦化工行業的人口佔比不斷下降,從事生活服務業和其他輕工業的人口佔比不斷上升,科技服務、信息技術、生活服務等相關產業蓬勃發展﹔雄安新區交通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停車場、加油加氣站等交通服務設施數量都有顯著增加﹔新區常駐人口回流明顯,人口活躍度提高,新區對高學歷和高收入的流動人口的吸引力增加﹔全國對雄安新區的發展均十分關注。

2019 年,雄安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新區發生了更多變化。百度進一步發布名為《雄安嬗變》的雄安大數據報告,從生態環境治理、城市規劃與建設、人口屬性變遷和雄安新區的網絡形象等多個角度,綜合運用衛星遙感影像、數據挖掘和計算機視覺等技術,對雄安新區的變化進行了分析解讀。根據報告,2019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治理階段性成果明顯,白洋澱的水域面積和綠色植被面積持續增加﹔雄安新區城市建設從頂層設計階段進入實質建設階段,大范圍的土地平整和建設有序進行﹔新區功能區變化明顯,產業結構進一步升級,高污染、低附加值的傳統行業佔比繼續下降,整體行業分布更加合理﹔新區人口總量提升,人口活躍度大幅度提升,無論是常駐人口還是流動人口,大專及本科教育水平的比例都在增加﹔全國對雄安新區仍然保持高關注度,規劃、房價、建設、招聘持續位列熱門搜索詞,“大學”則成為全國民眾對雄安新區重要的關注熱點。

2020年雄安新區大數據報告主題是“未來之城 拔節生長”。過去一年,雄安有哪些變化,新區建設取得了什麼成績?新冠肺炎疫情有沒有影響雄安新區的建設進度?大眾關注雄安哪些領域?明天,答案將一一揭曉。

此外,關於雄安,你有哪些想了解的,也可留言告訴我們。你的問題,將有機會在發布會上獲得專家權威解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