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等項目建設

張國華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等項目建設

2021年01月26日16: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等項目建設時強調

統籌實施項目建設和生態景觀建設

努力打造雄安新區靚麗多彩風景線

人民網雄安1月26日電 1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等項目建設現場進行調研。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工程建設與生態景觀建設有機結合起來,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容西混凝土攪拌站、起步區供水廠等工程項目建設,努力打造雄安新區靚麗多彩風景線。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位於保定市徐水區的南水北調雄安調蓄庫項目工程現場,實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情況。張國華指出,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是服務雄安新區的區域外重大水利基礎設施項目,是雄安新區的“水之源”“骨料倉”和供電“能量站”,對保障雄安新區建設具有重大意義。要將綠色發展理念貫穿於雄安調蓄庫項目建設全過程,堅持“無塵、無廢、無污染”設計標准,把項目建設與修復生態環境、發展旅游產業結合起來,通過生態修復和景觀打造,形成與南水北調融為一體的水生態景觀體系,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共贏。要加強與當地政府協調聯動,科學合理管控庫區周邊區域,依托庫區促進當地生態旅游業發展,做足水文章,將庫區共同打造成靚麗的生態名片。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雄安干渠供水工程是新建的從南水北調中線總干渠至雄安新區原水應急調蓄池的輸水線路,將為雄安新區提供穩定的供水保障。張國華來到南水北調西黑山樞紐,調研輸水干渠規劃建設進展情況。張國華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市場思維,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干渠等水利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努力將雄安干渠工程打造成群眾滿意、政府放心、企業共贏的民生工程和標杆項目。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為新區大規模建設提供混凝土、瀝青等建筑材料的容西混凝土攪拌站於去年6月建成投用,並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容西混凝土攪拌站,張國華調研了混凝土車間生產情況。他強調,容西混凝土攪拌站突出綠色環保節能的發展理念值得充分肯定,要進一步優化業務流程,逐步實現廠房無人化、控制少人化,努力打造智能生產、智能經營、智能服務的全國預拌行業標杆企業。

雄安新區起步區1#供水廠將承擔近期容東片區和啟動區供水的重要任務,是新區重要的生態工程。張國華強調,要把綠色發展、綠色施工理念貫穿於項目全過程,通過景觀地形的營造將水廠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使其成為新區生態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持用市場化思維開拓新興水務市場,積極打造智慧水務品牌,形成涉及原水、供水、節水、排水、污水處理及水資源回收利用等多個環節的水務產業鏈條全覆蓋。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新區領導田金昌、劉中林、趙豐東、王紀平,保定市領導張貴寶、王月衡,徐水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