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企業登記服務站開通運行

雄安新區企業登記服務站開通運行

2021年01月22日14: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2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進一步優化服務,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全面優化新區營商環境,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中國工商銀行雄安分行共同設立企業登記服務站。第一個服務站位於容城縣奧威路工商銀行網點處,於1月20日正式開通運行,可為新區企業提供就近服務,打通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

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服務站1月20日開通運行。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據介紹,雄安新區企業登記服務站可為申請人提供企業登記、變更等業務的咨詢受理,營業執照自助打印,印章免費自助領取等“一站式”服務。該服務站有專業人員幫助申請人通過線上提交企業開辦、變更、注銷等申請材料,登記機關從網上審批,申請人可從現場領取營業執照、印章發票等。需要到審批現場辦理的事項,服務站也可幫助申請人現場連線審批窗口預審資料,免費將資料遞送至審批窗口。

群眾自助打印營業執照。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為減少人員聚集,群眾可以就近選擇去新區企業服務站咨詢辦理企業登記、變更等相關業務,享受方便、快捷、高效服務。”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市場准入組副組長高鬆告訴記者,雄安新區在實現企業開辦實行全程電子化“不見面審批”的基礎上,開通企業登記服務站,為企業提供就近的咨詢幫辦服務,既安全又方便。同時,企業可以使用自助終端,隨時打印營業執照和領取免費印章。

“我們工商銀行借助科技、渠道等多方面優勢,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的指導下,打造了‘銀行網點+行政審批’相結合的服務模式,為新區企業提供更多支持和優質服務,確保企業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努力為進一步優化新區營商環境作出更多貢獻。”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副行長葉偉說。

辦事群眾與工作人員合影。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我申請了新區生態類公司的企業注冊,半天營業執照就辦理下來了,還能自助打印,我在家門口也可以辦理業務了,這真是一項便民舉措。此外,服務站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咱新區的政務服務水平真是越來越高了。”來辦理公司注冊業務的申請人李雪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