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揭榜挂帥”成果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技術解決方案

河北省“揭榜挂帥”成果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2021年01月21日14:45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由河北省科技廳、省住建廳、雄安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地下綜合管廊建設技術集成方案》交接會在雄安新區召開,河北省科技廳分別向雄安新區管委會和河北省住建廳交接了技術方案。《地下綜合管廊建設技術集成方案》將為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和全省未來城市綜合管廊建設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地下綜合管廊建設技術集成方案》主要由河北省建筑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3家單位牽頭,聯合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同濟大學等15家業內一流科研院所、高校、企業,廣泛調研國內外典型案例、系統分析雄安新區實際需求和未來發展趨勢,整合優化形成的面向未來城市建設、先進適用的技術集成方案。按照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流程,方案從規劃、設計、施工、運維四個方面,全面梳理、總結了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創新理念、關鍵技術產品和先進技術成果,凝練了各階段典型案例和先進技術產品目錄。

據悉,該方案是河北省科技計劃雄安新區地下綜合管廊建設技術榜單項目成果。2018年,河北省科技廳聚焦雄安新區、冬奧賽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20項民心工程中的重大民生關切,啟動實施了民生領域系統技術集成專項,發布了智慧崇禮建設、雄安新區房屋租賃、雄安新區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餐廚垃圾處理、養殖場糞污處理等技術榜單,採用“揭榜挂帥”制,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技術解決方案。經過兩年多的深入研究和集成攻關,各項目團隊研究形成了一批系統性的技術成果,並逐步應用到了相關領域。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北省科技廳將圍繞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部署和重大民生需求,通過“揭榜挂帥”等方式,部署更多重大科研項目,推動形成更多技術集成方案,強力支撐地方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王璐丹)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