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

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

2021年01月21日14: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時強調

強化市場思維 創新營城理念

積極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

人民網雄安1月21日電 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他強調,新區上下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片區開發和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強化市場思維,創新營城理念,積極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斷取得新進展。

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劉向陽攝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率先落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撐啟動區開發並探索創新開發模式的先行區。張國華一行實地考察了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4個地塊和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聽取各地塊項目概況、目前進展及下步工作計劃匯報。他指出,市場化開發地塊是雄安新區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實行片區綜合開發邁出的重要步伐。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樹立開放式、市場化思維,打破阻礙項目落實的條條框框,加快呈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的新局面。要強化經營城市理念,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強化特色產業集聚和產業生態培育,科學劃分片區功能布局,合理配置各類市場資源。要完善建設協調推進機制,建優建強招商團隊和服務團隊,圍繞產業導入、線路遷改、施工場地統籌等問題加大協調解決力度,切實形成政企聯動的強大合力。

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通過建立政府、企業、社會主體和城市居民多方共贏的利益機制,將傳統的土地和房地產開發轉變為開發建設主體共同參與的城市管理運營,實現長周期收益平衡。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優化居住空間布局,改革創新住房制度,構建多渠道、多元化住房供給體系。要全方位提升新區軟環境,研究制定一批具有吸引力的財政、稅收、人才引進、產業導入等政策,不斷優化行政審批流程,招商引企,筑巢引鳳,吸引集聚更多優質企業和高端人才。

張國華在容東片區調研市場化項目。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趙豐東,容東片區指揮部和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