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0日)

2021年01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天氣晴,-7℃∼4℃。今天是農歷臘月初八,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恰值“四九”第四天,要注意保暖。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上強調,要全面強化政治擔當,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要全面對標對表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科學謀劃新區“十四五”規劃,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呈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的新局面。

2、雄安新區黨工委號召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李瑞芝同志學習。學習她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和面對疫情沖鋒在前、挺身而出的斗爭精神。

3、京唐城際、京濱城際、津興鐵路等多條高鐵建設正不斷推進,石雄城際、雄忻高鐵、雄商高鐵等多條鐵路的建設審批通過……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鐵路部門在不斷完善路網結構,全力打造互聯互通、便捷高效的交通網絡。

4、河南省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1年將開工建設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

5、雄安新區嚴厲打擊非法違法“小化工”,對發現的任何非法違法“小化工”生產經營行為,一律頂格處罰,對經營單位和個人納入失信“黑名單”﹔凡構成犯罪的,一律嚴肅追究刑事責任﹔對為非法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參與、縱容、包庇的,一律依法嚴懲。

6、河北雄安旅游船務管理公司發布招聘公告,13個崗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3人,工作地點在安新。

7、雄安新區“四縱三橫”中的京德高速一期工程ZT2標已完成知子營互通上跨廊涿高速工程施工,恢復了廊涿高速通行。

8、雄縣公安局依法查處一起疫情期間故意闖卡案件。王某駕車從進入雄縣時,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被勸返,王某趁民警不注意徑直駕車駛入雄縣,被依法行政拘留。

關注京津冀

1、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不再局限於一條小街、一條小巷。北京城市副中心將環境整治提升由街巷向周邊居民小區、平房院落、花園綠地甚至附近縱橫交錯的支路胡同延伸,以線帶面,形成“組團式”連片整治效果。

2、天津對市、區、街鄉鎮三級領導干部做好信訪工作作出硬性規定,為領導干部接訪、下訪列出“時間表”。其中,每月20日(遇法定節假日順延下一個工作日)為區、街鄉鎮領導干部下訪日。

3、張伯禮及曾經參與武漢疫情工作的北京協和醫院、北京朝陽醫院、蘇北人民醫院、宣武醫院、華西醫院等多位國家級專家,深入河北定點醫院,親自參加一線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20日起,石家庄、邢台南宮對全員進行第三輪核酸檢測。另:經對邢台市隆堯縣病例樣本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與石家庄病例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提示隆堯疫情與石家庄市有關聯。

雄觀天下

1、我國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顯,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落戶限制,超過1億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

2、浙江杭州將向符合條件的在杭外來務工人員每人發放1000元現金補貼。目前全國已有29個省區市發出倡議,鼓勵在外務工人員就地過年。同時,多地推出發放紅包、組織一日游、提供義診等舉措,讓外來務工人員在異鄉安心過好年。

3、國際著名學術期刊《自然》最新在線發表一篇免疫學研究論文稱,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免疫力或至少維持6個月。

4、我國首輛火星車全球征名活動完成初次評審,遴選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風火輪、追夢、天行、星火共10個名稱。計劃從1月20日12時起開始為期40天的網絡投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供水水源。

容西片區的主供水源為南水北調中線水源,上游水庫及容城組團地下水作為應急水源。

容西片區實行分類分質供水,居民綜合生活用水由南水北調中線水源供給﹔公建沖廁、市政雜用水源為再生水。區內水系生態補水由上游匯水、再生水和雨洪水保障。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