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

張國華調研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

2021年01月16日23: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生態防洪堤建設

堅決筑牢千年大計安全屏障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 1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調研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全面把握水城關系,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切實加強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保質量、保進度、保安全、保功能,堅決筑牢千年大計安全屏障。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雖是隆冬時節,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有關項目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在萍河左堤、新安北堤、白溝引河右堤、南拒馬河右堤等工程現場,張國華一行現場聽取了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整體建設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各堤段具體工程進展、預案准備、責任落實和疫情防控等情況,並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張國華指出,起步區生態防洪堤是新區重大防災減災基礎性工程,是構筑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建設安全雄安的支撐性項目,必須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千年大計質量第一。要堅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標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實,聚焦險工險段,按照時間節點全力推進。同時,抓緊啟動西北圍堤等項目,加快推進保障維護新區絕對安全的堤壩圈早日圍合。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堅持以防洪功能為主,兼顧生態保護、運動健身、休閑游憩等功能,將生態防洪堤融入起步區整體景觀帶,與水系建設、城市景觀、特色小鎮、美麗鄉村等統籌布局,進一步豐富色彩設計,把防洪堤打造成新區內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要強化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公共空間建設,優化周邊水利設施設計,增強水量供給、調節和淨化能力,讓新區整體水系呈現水清、水活、水暢的新形象,構建起水生態、水文化共同建設的良好格局。要強化經營城市理念,積極推進市場化運作,多渠道籌措建設資金,綜合利用生態景觀資源,強化驛站設施、休閑運動等綜合功能,實現防洪效益、生態效益、經濟效益有機統一。相關部門和建設方要深刻認識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的重要性,嚴格做好建設工地疫情防控,細化防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建設者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安慶杰、王紀平、張杰、牛穎建,容城、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