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7日)

2021年01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晴,-9℃∼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建設現場。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6日調研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全面把握水城關系,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環起步區生態防洪堤項目建設,切實加強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保質量、保進度、保安全、保功能,堅決筑牢千年大計安全屏障。

2. 雄安站樞紐片區將以雄安站為核心,按照產城融合、站城一體的原則,形成以綜合交通樞紐為主要功能及產業配套、設施配套的城市建設區,預計可提供就業崗位約13萬個。

3. 雄安新區發揮大部制管理體制優勢,運用大數據技術支撐,建設大信用制度體系,努力實現主動、整體、精准、智能的集中審批、系統監管和集成服務。

4.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進展順利,進展最快的幼兒園項目已經完成室內外精裝修,三個學校項目將於今年陸續建成,醫院項目將於2023年建成。

5. 雄安新區將加快推進執行體制機制改革,強化上級法院對下級法院執行工作的領導、管理、監督,堅持法治引領先行先試,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規劃構建“四統一”的執行工作雄安模式。

6. 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變電站——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順利完成2台主變的吊裝工作,為后續變電設備安裝、調試工作拉開序幕。

7. 雄安新區開通防疫心理咨詢熱線並提供24小時在線服務,熱線電話為13832238318。

8. 因疫情防控需要,安新縣同口鎮南曲堤村封住路口。住在路口的村民安某因不滿路口被封,謾罵毆打村干部,被依法行政拘留。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投資領域審批事項清單(2020年本)》首次發布,共包括175個審批事項,涉及行政許可、行政確認、其他行政權力、公共服務、政府內部審批五大類事項。今后,北京市投資項目將實現“清單之外無審批”。

2. 位於天津武清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京津冀大數據基地項目加快建設,4棟數據中心、2棟動力中心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現正在進行土建工程收尾及機電配套並行施工,預計明年年初正式投產。

3. 經對來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樣本進行基因測序比對,提示引發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輸入。石家庄、邢台南宮市繼續封閉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除固安縣外的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18日,固安縣繼續封閉管理至1月25日。

雄觀天下:

1. 2021年底前,我國將實現社保卡申領、啟用、補換、臨時挂失等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 央視《新聞1+1》連線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董事長楊曉明,共同關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進展。楊曉明表示,3∼17歲青少年有望在3月份開學前獲批接種新冠疫苗。

3. 首批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共建共享公共服務項目清單發布,涵蓋衛生健康、醫療保障、教育、文化旅游、體育、養老、交通、政務服務8個領域。

4. 全國首個跨境公共分撥中心在廣州正式投入使用,實現多個保稅倉發出的進口包裹首次統一申報、統一集包分撥,進口“夜包裹”的倉內發貨將提前一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小汽車需求管理。

以支撐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為目標,對新區內部和外來的所有車輛制定統一的交通碳排放管理政策。建立按市場化原則運行的碳排放管理機制,利用大數據技術,計量出行車輛產生的碳排放量,實行總量控制、自由交易、動態定價。主要利用經濟手段鼓勵各類人群採用綠色交通方式出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