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6日)

2021年01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16日,星期六,天氣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建設現場。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京雄高速新區段施工現場調研時強調,交通路網建設是全面拉開城市建設框架的重要基礎,是合理配置資源、帶動城市組團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考慮新區內部道路建設,進一步強化各組團、各片區之間的銜接,堅持將道路建設與生態工程、水利工程、綠化工程等同步推進,不斷提升新區城市建設的舒展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

2.雄安新區2019年重點建設項目67個當年全部實現開工﹔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截至目前全部實現開工建設。近兩年累計完成投資近2000億元,重點建設項目中近30個已完工﹔50多個項目正有序推進,計劃於2021年陸續完工﹔40多個項目計劃於2022年完工。

3.雄安新區印發《關於構建綜合治理體系從源頭切實解決執行難問題的實施意見》,並批准成立河北雄安新區執行工作委員會。這是河北首個由黨委分管領導擔任主任、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委員、跨十余個部門的執行工作委員會。

4.雄安新區要強化執行難源頭治理制度建設,主要包括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建立健全市場退出工作制度、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建立健全責任保險體系等四方面。

5.中國交建擬參與認購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投資金額15億元。

6.容城縣3人因傳播“核酸檢測陽性”虛假信息被行政拘留並處罰款﹔安新縣1人疫情期間駕車闖卡被拘留。

7.近日,雄安雄縣警民聯手成功救助一隻受傷的大麻鳽(jiān),大麻鳽屬於國家“三有”野生保護動物,目前已移交雄縣自然資源局林業股處理。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加強集體土地租賃住房租期、租金等運營管理,落實監管責任,統一納入平台管理,嚴禁“以租代售”情形出現。

2.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5月下旬在天津召開。目前大會主題、平行論壇、智能體驗活動的征集,重點嘉賓的邀請、城市路演推介、戰略合作伙伴和贊助商深度洽談等各項工作已全面展開。

3.河北石家庄規劃設計了41條通勤班線,投入55部公交車,供醫務工作者通勤。另:疫情防控期間,河北省因連續3個檢驗周期未取得檢驗合格標志的機動車,延長機動車強制報廢時限﹔因超過有效期3年未換証的駕駛証,延長駕駛証注銷時限。

雄觀天下:

1.春運期間,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確有原因暫不能與其他地區互認的,要先報告。

2.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稱,為便於准確監測不良反應,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要分開接種,間隔至少兩周以上,包括HPV疫苗。但狂犬疫苗就不要考慮間隔了,接種狂犬疫苗更重要。

3.上海將全面開展教師交流輪崗,健全骨干教師流動“蓄水池”機制,重點推進鄉村學校、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校長教師資源的統籌均衡配置。

4.重慶兩江新區獲批創建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先導區將在重點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規模部署蜂窩車聯網C-V2X網絡,完成重點區域交通設施車聯網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統能力提升,帶動全路網規模部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小汽車需求管理。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將新區綠色交通出行目標與新區生態文明建設緊密結合,在容西片區實現城市交通的清潔綠色與可持續發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