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5日)

2021年01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15日,星期五,天氣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建設場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3日到京雄高速新區段施工現場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系統思維推進市政路網和城市景觀建設,加速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門戶”。要按照高標准設計、高質量建設的要求,把近期整治與遠期規劃相結合,科學制定環境整治提升和景觀綠化設計方案,加快京雄高速出入口周邊配套設施建設,豐富和完善功能,全面提升新區道路環境和景觀建設水平,使之能夠更好地展示綠色、生態、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現代化雄安形象。

2.張國華13日調研新區疫情防控新聞宣傳工作,並看望採編一線新聞工作者。他勉勵各新聞單位和廣大新聞工作者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和輿論引導,生動展現新區進入建設發展新階段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雄安畫卷正在鋪展,大規模建設如火如荼,希望各新聞單位和新聞工作者聚焦新區的“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進一步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3.雄安新區教育教學基礎管理平台完成基礎應用搭建,該平台連通三縣所有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實現新區、三縣、中心校(總校)、學校四層級智慧管理,新區600多所學校已開通,納入平台統一管理。

4.河北省民政廳向社會公布各市救助管理站電話,雄安新區三縣電話如下:

 

5.雄安中院建立院領導辦案剛性約束機制,推進院領導辦案常態化、制度化。從雄安中院成立至今,院庭長所承辦的案件佔全院所辦案件的65%。

6.雄縣公交所有車輛自14日9時起暫時停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7.容城縣人民醫院抽調150余名醫護人員奔赴各大社區、村鎮採集核酸標本,同時該院移動PCR方艙實驗室亮相。

關注京津冀:

1.京雄城際鐵路固安東站停止辦理旅客進站乘車業務,恢復時間根據疫情形勢另行確定。

2.北京市智能汽車基礎地圖應用試點已向企業及科研機構開放申請。該試點將協同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的建設規劃,為企業在示范區開展先行先試提供政策與技術支撐。

3.天津發現3份雪糕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為大橋道食品有限公司於1月12日、13日分別送檢的3份巧克力口味雪糕(批號20210105)、草莓口味雪糕(批號20210106)、香芋口味雪糕(批號20210107)樣本。目前已對該企業進行全面封控,對出庫貨品進行追蹤。

4.河北省胸科醫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4日治愈出院,18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醫學觀察,均轉入康復階段。另: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工作暫緩開展,具體報名時間另行公告。

雄觀天下:

1.2021年春節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月11日(星期四,除夕)至17日(星期三,初六)放假調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2.從2020年12月14日至今,全球至少已出現7種變異新冠病毒,分別是英國2種、南非1種、尼日利亞1種、日本及巴西1種和美國2種。

3.吉林將創新發展氫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整合東部抽水蓄能和西部新能源資源,建設吉林“陸上三峽”工程。

4.湖北援冀移動CT正式開始工作,胸部掃描檢查的結果通過5G網絡傳送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半小時即可形成檢查報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可持續運行。

共享利用公交場站、線路、車輛等,依托交通大數據平台,鼓勵公交企業按共同配送模式開展物流服務,提升公交系統運營收益。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