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4日)

2021年01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14日,星期四,天氣多雲,-8℃∼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景色。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2日到雄安郊野公園項目建設現場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林為體、水為脈、文為魂”的郊野公園,打造生態樣板工程,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多贏。

2.雄安新區將進一步強化項目“生命線”意識,建設一片、驗收一片、投用一片,實現片區內各種功能有機組合,各類要素有機配置。

3.雄安容東片區D1組團安置房分50平方米、7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等6種戶型。

4.雄東片區A社區(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給排水工程是雄東片區首條綜合管廊項目,建成后能夠基本連接雄東片區范圍內的主要市政場站,形成雄東片區能源廊道骨架,為安置房提供給排水、強弱電、燃氣及內部道路等設施服務。目前,項目迎來建設高潮,計劃7月底完工。

5.今年起雄安新區三縣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由5160元/人/年提高至6000元/人/年,同比增長16%。

6.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項目由調蓄上庫、調蓄下庫、聯通工程、輸水發電系統、主壩下游環境整治工程和棄渣處理系統等組成,調蓄庫總庫容約2.4億立方米。

7.即日起,雄安新區企業和群眾可以通過網上辦、電話辦、郵遞辦等方式辦理安全生產相關行政審批事項,聯系電話0312-5628387。

關注京津冀:

1.河北對進京、出省車輛人員實施逢車必檢查、逢人必測溫、必核身份和必驗健康碼。廊坊暫停市區出租汽車(包括網約車)運營。

2.北京城市副中心運河商務區地下空間智慧消防平台上線試運行。平台可實現火災救援圖像化管理,一旦發生火災,數字化預案將直接推送到屏幕上,並以3D建筑模型視圖顯示周邊危險品情況、消防滅火設施情況、救援力量、相關機構、道路交通情況等。

3.天津明確,把師德表現作為教師資格定期注冊、業績考核、職稱評聘、評優獎勵首要要求﹔不得通過任何形式以中高考成績為標准獎勵教師和學生。

4.河北唐山將現有的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和施工許可3個階段全部事項實行並聯審批,申報材料精簡40%以上,實現審批過程全程電子化。

雄觀天下:

1.國家醫保局規定: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可以通過申請簽訂醫保協議納入醫保定點管理。

2.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消息,自發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起,鐵路車票預售期調整為15天﹔自1月14日起,免收退票費時間期限調整為開車前8天(含當日)以上。

3.新一輪寒潮天氣又要來了!寒潮14日至16日主要影響北方地區,16日至17日影響南方地區。本輪寒潮降溫過后不會出現大范圍極端低溫天氣。但由於近日氣溫回升顯著,此次寒潮的降溫幅度比較劇烈,請及時添加衣物。

4.重慶渝北區有2000多名老人享受到智慧養老服務:按下專用手機按鈕,“助老員”便可上門打掃衛生、整理房間等﹔老年養護中心,電燈、空調、電視等接入物聯網,老人通過語音就能操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可持續運行。

通過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擴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務供給,提高服務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務”平台,以公共交通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車等方式,提供“門到門”的高水平交通服務,建立適度向公共交通傾斜的收益分配機制。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