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3日)

2021年01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三,天氣晴,-8℃∼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質量推進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以新區建設發展的新成效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2.雄安新區正在加快推進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特別是建筑工地人員等流動人口檢測,優化工作環節,確保檢測保質高效推進。新區要求各項目業主、施工單位要進一步抓實抓細員工排查、隔離防護、體溫監測、環境消毒等各項防控措施。

3.雄安新區本級政府性投資項目實行“一會三函”工作流程,經新區管委會會議審議通過后,依次獲得前期工作函、設計方案審查意見函、施工意見登記函,並結合相關法定審批流程和程序開工建設。

4.雄安新區容東片區D1組團建筑、城市設計整體風格風貌從白洋澱茫茫無際的米黃色蘆葦和清凌凌的湖水中汲取靈感,淺黃與米白結合起來,塑造容東的城市色彩。

5.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二級公司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4名高級技術管理人員,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1月25日。

6.日前,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在審理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過程中發現,楊某為達到自己的訴訟目的,對法院進行虛假陳述,妨礙法院審理案件,法院依法對其對其罰款30000元。這是該院開出的第一張罰單。

7.河北省公布外事系統24小時服務熱線,雄安新區外辦電話為18833223932。

關注京津冀:

1.今日首車起,21條跨京冀公交線路停駛或區間運行,具體如下:

2.北京倡導北三縣及其它環京周邊區域入京通勤人員採取遠程居家辦公方式工作。北京網約車暫停拼車業務。

3.天津將建立以區為主、政府統籌規劃配置中小學(含中等職業學校)勞動教育資源機制。每所中小學校至少建設1間勞動實踐教室,每所職業院校和普通高等學校至少建設1個校內勞動教育工坊。

4.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河間所有零售藥店一律暫停銷售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所有相關藥品全部下架﹔保定對全市網吧、電影院、KTV、景區等不影響正常生活的場所全部關停14天。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國家衛健委等11部門提出加快推動“健康碼”全國一碼通行,提高人員通行效率,避免因掃碼查驗等引起人員聚集﹔倡導職工群眾就地過節,鼓勵用人單位結合工作需要和職工意願,統籌安排休假。

2.央行發布通知,信用卡透支利率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自主協商確定,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

3.四川落地首個市場監管產業事務站,可為社區提供食品安全日常監督巡查、經營主體年報、証照直通代收、經濟糾紛化解等一站式服務。

4.福建龍岩市上杭縣發現大規模晚白堊世恐龍足跡群。據專家介紹,這是中國迄今發現的面積最大、多樣性最高的晚白堊世恐龍足跡群。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出行引導。

運用法律、行政、經濟等綜合手段,強化以綠色為導向的交通政策,充分發揮引導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勵步行和自行車出行,引導管控小汽車使用,實現交通系統安全、綠色、高效的目標。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