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到2020年底河北省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測算可達80%

到2020年底河北省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測算可達80%

2021年01月12日11:03  來源:河北日報

經測算,到2020年底,河北省能夠實現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8%、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50%和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的發展目標。這是記者從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日前召開的“2020年河北省20項民心工程完成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近年來,河北省多渠道擴充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不斷提升幼兒園保教質量和辦園水平,全省學前教育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幼兒園建設工程連續第三個年度被省委、省政府列入20項“民心工程”。

加大公辦幼兒園建設力度。2018年至2020年,通過幼兒園建設民心工程,河北共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785所,新增學位8.69萬個。

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為解決城鎮幼兒園“入園難”“入園貴”問題,2019年河北省在全國率先啟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工程,並在全國第一批完成治理,整改完成率達100%。很多之前保教費每月2、3千的民辦園,轉為普惠園后費用降到1000多元,讓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實惠。河北省工作經驗先后4次受到國家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領導小組通報表揚,在全國推廣。

全面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和管理水平。河北省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和《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堅持以游戲為基本活動,加強幼兒園一日生活管理,規范和促進科學保教,不斷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在城鎮,支持優質幼兒園通過舉辦分園、承辦新園、托管薄弱園、合作辦園、結對幫扶等形式,輸出先進教育與管理理念,擴大優質學前教育資源覆蓋面。在鄉村,推行鄉(鎮)村級幼兒園一體化管理模式,使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成為當地學前教育管理中心和資源中心,引領帶動鄉(鎮)學前教育整體發展。加強示范性幼兒園建設,共創建省級示范性幼兒園435所,充分發揮示范性幼兒園的輻射引領作用,帶動區域學前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斷提升。

截至2019年底,全省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到87.39%,高出全國水平3.99個百分點,幼兒園規模居全國第4位,在園幼兒數量居全國第6位。(潘文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