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2日)

2021年01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12日,星期二,天氣晴,-9℃∼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城落日景色。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國家發展改革委11日發布關於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同意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項目全線設12個車站(含1個預留車站),建設工期4.5年,規劃遠景年輸送能力單向3400萬人次。其中,雄安新區地下段利用擬建的東西軸線隧道工程進行布設,同步建設相關存車場、存車線。

2.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0日召開專題會議提出,要提前謀劃春節期間市場供應,加強糧油肉菜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貨源組織和價格監測,確保市場商品供應充足。

3.京滬高速、榮烏高速等多條高速多路段關閉,包括榮烏高速(G18)保津段的雄安新區容城站西口天津方向,容城站西口保定方向,皮家營站雙向﹔大廣高速(G45)的雄安新區雄縣站下道口等。

4.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內牆涂料選用了耐擦洗次數在10000次以上的無機礦物涂料﹔安全上考慮兒童活動時的磕碰,將所有陽角進行了倒圓角處理。

5.受疫情影響,白洋澱站部分車次停運,涉及到北京、邯鄲、保定、石家庄,天津等地,具體停運車次及停運時間如下↓↓↓

6.河北公布各市公安部門24小時應急服務電話,雄安新區為0312-2400955。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郊野公園雄安園建設工程及配套設施項目雄安主場館精裝修工程招標公告》,顯示雄安主場館建筑面積約5.33萬平方米(含地下約2.7萬平方米)。精裝面積含展廳約8724平方米,酒店約9916平方米,計劃2月9日開工,4月30日主體完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車、網約車應使用健康寶掃碼登記,乘客拒不掃碼登記的可以拒載。

2.天津市首條全線無人駕駛地鐵線路——天津地鐵八號線正在緊張施工,預計4月初完成連牆施工。

3.原定於1月25日召開的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推遲,召開時間將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另行決定。

雄觀天下:

1.商務部印發通知,提出重點地區的電商企業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裝袋、一次性塑料編織袋,減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膠帶。

2.海南省區塊鏈財政電子票據應用管理平台上線,市民可通過“電子票夾”小程序實時查看自己票據的流轉軌跡和報銷狀態。

3.廣西要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發熱、咳嗽類藥品,市民購買發熱類相關藥品,需到就近發熱門診檢查治療。

4.一個名為“袁隆平中華拓荒人”的抖音號數小時粉絲量就突破了千萬。經核實,袁隆平目前正在海南三亞南繁基地科研攻關,對於該抖音號並不知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交通體系建設。

積極應用交通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通過智能化手段,為容西片區提供高質量的交通供給。充分利用新區智能城市構建的全智能化環境,以數據流程整合為核心,適應不同應用場景,以物聯感應、移動互聯、人工智能等技術為支撐,構建實時感知、瞬時響應、智能決策的新型智能交通體系。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