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1日)

2021年01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晴,-10℃∼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城落日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0日召開專題會議,對新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強調,當前新區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刻,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學規范做好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物資供應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舉措,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確保新區群眾生命安全。

2.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9日到容城縣調研檢查容東片區疫情防控工作和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新區建設發展,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持續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3. 日前,雄安新區三縣開始免費為群眾進行核酸檢測。

4. 雄安新區將結合縣城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對新區主要出入口、交通道路、重要節點等進行綜合治理和景觀提升,精心規劃設計,周密組織實施,打造標志性生態景觀,展示新區良好形象。

5. 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裝修完成,園區內部四通八達的連廊連接各個班級活動室,寬度達5米,兒童不僅可以在此做游戲,甚至可以打羽毛球、騎自行車。

6.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發布雄安市場主體2020年度報告公示公告,做好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個體工商戶2020年度報告報送公示工作。

7. 雄縣、容城縣發布打擊網絡謠言通告,公布網絡謠言信息投訴舉報電話:雄縣網信辦0312-5561340,容城縣網信辦0312-5697221。

8. 雄安新區雄縣融媒體中心、容城縣融媒體中心、安新縣融媒體中心的應用程序及公眾賬號獲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確,首都功能核心區街道辦事處轄區常住人口原則上不超過10萬人。

2. 天津高鐵未來5年將迎來“豐收年”。京唐、京濱、津興鐵路將建成,預計到2025年,京津雄形成半小時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形成1至2小時交通圈。

3. 自1月10日起,石家庄新樂市人大宿舍、藥材公司宿舍、張家庄村,高新區趙村新區小區、主語城小區,無極縣東北遠村、西郝庄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基於本次疫情早期病例發病時間點,初步估計“零號病例”早於2020年12月15日。

雄觀天下:

1.10日起,乘客可以購買農歷臘月二十七的火車票﹔13日可購買2月11日(除夕)的車票。此外,進京旅客在河北省內各站進站乘車時,須提供72小時以內核酸陰性檢測証明。

2. 多地已明確,春節假期從低風險區返鄉者也需持核酸檢測証明。另:近日有傳言稱春節快遞提前停運,對此快遞企業表示,春節不停運。

3. 重慶、四川兩地全面實現營業執照異地“互辦互發、立等可取”。申請人提交申請材料審核通過后,可在川渝兩地任意一處注冊登記窗口,領取營業執照。

4. 湖南推行基層公共服務,申領低保、審批宅基地、辦理老年優待証、生育服務証、銷售自家農特產品……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諸多事項,在村黨群服務中心都可以實現一站式辦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車輛能源補給設施。

容西片區內規劃 2 處獨立佔地的車輛能源補給設施,近期為現有燃油、燃氣車輛服務,具備加油(氣)功能,遠期逐步替換為清潔能源補充設施,綜合考慮充/換電、加氫等方式。結合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分散布局車輛清潔能源補給設施,並實現建筑配建停車場充電設施全覆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