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刻不容緩落實防控措施 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孫春蘭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刻不容緩落實防控措施 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1年01月09日10: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石家庄1月8日電 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至8日到河北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實地考察了石家庄市小果庄村、環京高速路口、新城鋪村隔離點、恆大名都社區、疾控中心、第五醫院和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深入了解小區封控、物資保障、交通管控、採樣隔離、流調救治等情況,分別召開地方、部門、專家3場座談會,並在河北省指揮中心召開省、市、縣三級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刻不容緩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盡快阻斷疫情傳播,拱衛首都公共衛生安全,鞏固全國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這次河北的聚集性疫情發展較快,目前感染者85.5%來自農村,年齡總體偏大,中位年齡46.5歲,出現了社區傳播、多代傳播,防控的形勢復雜嚴峻。孫春蘭要求河北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迅速激活戰時指揮體系,壓實“四方責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及有關部門充分發揮專業和部門優勢,同舟共濟,團結奮戰,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

孫春蘭強調,要加強環京、環省和省內重點區域交通管控,做好近期流出人員協查,堅決避免疫情擴散。要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優化流程,嚴格質控,力爭盡快完成全員檢測,摸清疫情底數。要嚴格隔離管控,對重點區域入戶拉網排查,堅決做到感染者及時診治、應收盡收,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追蹤到位、應隔盡隔。要認真落實隔離場所“三區兩通道”“一人一間”等規范管理要求,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快流調溯源,統籌利用現場流行病學調查、信息化等技術手段,拓寬思路,人物同查,盡快鎖定源頭。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嚴格按照國家第八版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推進治療同質化、規范化,嚴格院感防控,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加強農村地區以及學校、養老機構、監所、宗教活動場所等防控工作。健全疫情發布機制,及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加大對封閉管理小區生活物資、暖氣等基本保障力度,加強人文關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9日 02 版)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