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9日)

2021年01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9日,星期六,天氣晴,-1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旅游咨詢服務台。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安高鐵站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全面加強高鐵站、汽車站、高速公路進出口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學規范實施體溫測量、消殺通風、健康登記等防控措施,特別是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要重點關注、全面篩查,盯緊守牢嚴防輸入關口,抓緊抓實全流程閉環式管理,確保不漏一人、萬無一失。

2.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近日到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雄安高鐵站、高鐵站消防執勤點及雄縣消防大隊調研檢查安全生產、消防應急值守工作。

3. 智能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區塊鏈基因已經嵌入到數字雄安建設發展的每一個環節和角落。目前,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已經打造了征拆遷安置資金和建設資金管理兩個區塊鏈場景應用平台,

4.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安置房、公寓、公服及商業弱電智能化工程招標公告》,顯示項目計劃2月10日開工,5月30日項目整體完工並具備竣工條件。

5. 雄安調蓄庫砂石骨料的生產全過程貫穿著節能環保的理念,從調蓄庫下庫開挖的降塵處理,到全封閉的骨料加工系統實現粉塵全收集,再到專屬的運輸通道,實現了環保措施全覆蓋。

6. “政通雄安”政務服務APP上線“疫情防控專區”,簡化了頻繁掃碼、次次授權等重復環節,可快速展示健康碼信息、出行記錄等,方便快捷,且支持全國互認、一碼通行,以適應人員流動需求。

7. 雄安新區安新縣發布通知,1月8日起縣城區域內運營的電動載客三輪、四輪車暫停營運。

8. 雄安新區容城金棕櫚影院於1月8日暫停營業,市民購買的影票將會通過購買渠道原路退回。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1月8日起暫停大興機場天津線、保定線、廊坊線、唐山線、滄州線、張家口線、固安城市航站樓班線、固安客運班線(固安南站)運營,暫停首都國際機場唐山、保定、張家口班線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詳情

2. 天津市2021年擬新增小客車個人增量指標配置額度35000個,全部以搖號方式配置﹔放寬京冀戶籍以外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參與小客車個人增量指標競價條件。

3.馬宇駿被任命為石家庄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1月8日起,石家庄增加9個中風險地區﹔截至1月8日10時,河北全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12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3例﹔河北省的陽性病例之間都存在關聯性。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宣布,將大力推動高級工以上的“藍領”參加職稱評定,著力解決技能人才相較於專業技術人員待遇不高、獲得感不強、成長空間不大等問題。人社部還明確,不將學歷、論文、外語、計算機等作為高技能人才參加職稱評審的限制性條件。

2. 建設銀行、郵儲銀行、中信銀行等多家銀行發布公告,將對長期不動個人銀行賬戶、異常賬戶進行清理,一些長期沒有交易且沒有資金的“睡眠賬戶”,以及同一客戶名下的超量賬戶都將被注銷。

3.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宣布,中國科研團隊成功實現了跨越4600公裡的星地量子密鑰分發,標志著我國已構建出天地一體化廣域量子通信網雛形。

4. 福建廈門要求,2月1日起,新增和更新的網約車必須採用純電動車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停車設施。

社會停車實行精細化管控。按照步行 5—10 分鐘劃分停車單元,根據綠色出行目標控制單元內社會停車供給總量。選取合適地塊提高配建標准,集中提供共享泊位,逐步推行智能化車位預約。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