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石家庄快遞公司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河北石家庄快遞公司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2021年01月08日17: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石家庄市郵政管理局:石家庄快遞公司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因為疫情原因,河北石家庄的快遞業務也受到一定影響,同時網絡上關於石家庄快遞現狀也出現一些傳言。1月7日,記者獨家採訪了石家庄市郵政管理局辦公室主任劉媛。據劉媛介紹,目前石家庄快遞公司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同時對於目前網傳的有快遞企業發出通知“停運發往河北的快件”的情況,劉媛表示:“按照規定要求,如果快遞公司暫停業務的話,需向郵政管理部門進行申請。目前我們並未收到相關企業的申請。”

■石家庄正常營業的快遞網點有214個

劉媛表示,目前石家庄快遞公司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我們6日也從網上看到了關於石家庄快遞目前狀況的一些說法,及時向快遞企業進行了了解,因疫情防控要求而受到影響的石家庄快遞收派件業務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據劉媛介紹,石家庄郵政管理局7日一早進行了統計,“到7日上午9點,石家庄正常營業的快遞網點有214個,已參加核酸檢測合格在崗的快遞小哥有1100多人。目前快遞小哥正在陸續到崗,人數還在持續增加。只是因為出入小區以及路上通行都不太方便,導致收派件受到一定的影響。”

■市民可以到正常營業的網點自取快遞

對於有些市民提出的是否可以自行到快遞網點取快件,劉媛介紹說,已經正常營業的網點,市民在按照防疫相關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並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后,是可以自行取快件的。客戶自取前一定要和快遞網點聯系了解清楚情況,確認快件可以自取。

■“並未收到快遞企業暫停業務的申請”

對於目前網傳的有快遞企業發出通知“停運發往河北的快件”的情況,劉媛表示:“按照規定要求,如果快遞公司暫停業務的話,需向郵政管理部門進行申請。目前我們並未收到相關企業的申請。”

對於有石家庄市民在個別快遞企業小程序下單時出現的“當地暫時無法提供收派服務”提醒頁面,經向相關企業了解后,劉媛告訴記者,“目前該企業在石家庄的網點是都開著門的,接收快件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因為目前小區出入不方便,快遞員上門收派件受到一定影響,所以這個提醒頁面的用語表達有歧義。”劉媛表示,已經和該企業進行溝通,建議其就提醒用語問題向企業總部申請修改。

■郵政管理部門會幫助寄遞企業盡快恢復正常收派服務

劉媛表示,郵政快遞行業是服務民生的重要行業,作為郵政管理部門,不會隨意要求暫停快遞業務的,在特殊時期,會在嚴格落實防疫部門相關要求的前提下,幫助寄遞企業盡快克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盡快恢復正常的收派服務。

劉媛告訴記者,因疫情防控原因,目前快件時效受到一定影響,還請廣大快遞用戶諒解。雖然目前快遞員們的上崗率還沒有達到百分之百,但是在核酸檢測全部結束並陸續有了結果后,快遞員將相繼恢復正常上崗,市區收派件也將逐漸恢復正常。

據劉媛介紹,2020年年初疫情出現時,石家庄市郵政管理局就和防疫部門進行了協調,開通了“綠色通道”,給郵政快遞行業運輸車輛爭取了960余張通行証,保証了行業的正常運轉。“近期疫情突然發生,我們在1月6日已經就道路通行問題向防疫部門進行了請示。1月7日,石家庄市防疫辦下發了《關於疫情防控期間防疫物資和生產生活運輸保障工作的通告》,我們會積極和防疫部門溝通,盡快協助企業取得通行証,從而解決快件運進來和運出去的問題。”(記者馬南)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