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8日)

2021年01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8日,星期五,天氣晴,-14℃~-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項目開工現場。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近日深入新區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新區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維護鞏固新區疫情防控良好態勢。

2. 《雄安新區政府性投資項目成本控制管理暫行辦法》印發,新區將探索實施政府性投資項目全程信息化管理,建設項目資金區塊鏈管理系統,實施項目資金區塊鏈支付。

3.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強調,有關部門和企業要主動了解百姓訴求,暢通溝通渠道,針對基層群眾反映的供暖問題,積極上門對接檢修,有效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實現每家每戶溫度達標。

4.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面向檢察機關公開選調檢察官助理。有意者可於1月8日9:00至22日17:00提交《報名資格審查表》、本人近期工作總結、獲獎証書圖片,發送至互聯網電子郵箱:xxjczzb@163.com。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通知,1月7日起雄安工程建設項目啟用“不見面開標”系統,並取消線下投標文件的遞交,適時調整政府採購項目進場交易安排,暫緩CA鎖辦理。

6. 雄安發布疫情期間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倡議書,避免因婚喪嫁娶等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風險。

7. 安新汽車站自1月7日起停發安新—北京、安新—天津、安新—石家庄、安新—衡水、安新—大名客運班線,恢復時間另行通知﹔雄縣至北京、天津的客運線路停發(雄縣至石家庄的客運線路一年前已停發)﹔容城縣暫不受影響。

8. 雄安高鐵站1月6日起暫停游客(參觀群眾)觀光游覽,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9. 雄安新區容城市民體育館1月7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關注京津冀

1. 河北省非通勤人員確須進北京的須持抵京前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嚴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規定﹔河北環京地區通勤人員,憑環京地區居住証明、在京工作証明、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可以正常通勤(近期首次通勤的須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 北京市積分落戶服務中心發布通告,9名申請人因弄虛作假被取消當年及以后5年內的積分落戶資格。

3. 天津規定,乘客不帶口罩,出租汽車和網約車駕駛員可“拒載”﹔駕駛員不帶口罩乘客可拒乘或通過8890舉報﹔對運營巡游車、網約車駕駛員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行為,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可處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4. 河北邢台新冠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公布:與歐洲輸入病毒高度同源。石家庄全市所有車輛及人員均不得出市,高風險地區藁城區人員均不離開本區域,石家庄火車站所有乘客一律暫停進站乘車。

雄觀天下

1. 國辦印發意見,要求2021年底前,各地相關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統一為“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

2. 國家發改委等5部門明確,取消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環節不同名目的各種不合規收費項目。

3. 安徽明確,決策機關違規造成決策嚴重失誤,或依法應當及時作出決策而久拖不決,相關人員可被終身追責。

4.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出台方案,將為本市戶籍13到18周歲女性免費接種宮頸癌疫苗,隻向接種人收取疫苗冷鏈運輸和儲存費、疫苗接種費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停車設施。

合理控制社會停車泊位總量。根據用地性質和區位差異化控制建筑配建泊位供給,引導和鼓勵綠色出行,支撐容西片區綠色交通目標的實現。嚴格控制辦公、商業用地的配建指標上限。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