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劉樹軍元旦期間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和應急值守工作

劉樹軍元旦期間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和應急值守工作

2021年01月07日20: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月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先后到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雄安高鐵站、高鐵站消防執勤點及雄縣消防大隊調研檢查安全生產、消防應急值守工作。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劉樹軍指出,隨著新區重點項目和片區開發建設加快推進,人流、物流、車流大幅度增加,尤其是進入冬季后,低溫、風雪、冰凍等災害性天氣多發,給安全生產、消防和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貫徹落實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保障元旦期間安全生產形勢平穩。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劉樹軍強調,已經開通運營的雄安高鐵站是服務國家戰略的重要交通先行基礎設施,意義重大,作為人員密集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運營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加強維保,保証各類消防設施靈敏有效,有效預防和及時處置各類險情。

劉樹軍強調,冬季是城市及森林火災高發期,森林消防隊伍要進一步加強執勤備戰,積極開展帶裝巡邏﹔城市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消防安全工作,既要保障雄安站等重點場所消防安全,也要著眼元旦春節重點時間節點,研判形勢、聚焦重點、解決難題,做到快速反應,盡最大努力防范火災事故發生。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