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1月05日22: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敢當頭以干托底加快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人民網雄安1月5日電 1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集中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求是》雜志發表的署名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傳達學習了2020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新年賀詞全面總結了黨和國家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飽含著總書記濃烈的民本情懷和領袖胸懷,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新時代進一步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提高黨員干部政治能力提供了重要遵循,對全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近年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歷史性偉大成就,並對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署名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從全局和全球視角,以哲學和歷史的高度,科學回答了“我們從哪裡來、現在在哪裡、將到哪裡去”的世界性問題,為共同推進人類社會和平與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貢獻了中國智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做到抓改革、謀創新,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勇敢試、大膽闖,充分調動各方面推進改革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真正發揮新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引領示范帶動作用,走出一條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要堅持做到求共贏、促開放,通過不斷引進來、走出去,讓新區更多、更廣泛、更深入地參到與我國乃至世界發達地區交流合作之中,讓更多好的項目、企業、產業在新區落地生根,使新區盡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努力把雄安打造成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堅持政治站位,繼續發揚苦干實干、拼搏競進的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省委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新區各項工作。要充分認識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性,堅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決防止脫貧人口返貧,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全力抓好糧食生產,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扎實推進農業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進新區農業現代化進程。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九屆十二次全會精神,准確把握新區開發建設時序,科學制定2021年經濟社會指標目標,積極對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持續提升科技創新水平,積極培育高端高新產業,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動雄安高質量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全力抓好車站、學校、飯店、建筑工地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要充分做好春節期間糧油、肉類、蔬菜、禽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保供工作,狠抓市場監督檢查和責任落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和良好的市場秩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