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6日)

2021年01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6日,星期三,天氣晴,-20℃~-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48小時內雄安新區將受寒潮天氣影響,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要針對疫情新情況,對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上下聯動、精准施策,持續抓好排查檢測預警,開展城鄉社區基礎性篩查,摸清人口底數,厘清區域人口流動情況,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

2. 雄安啟動“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綜合利用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統等技術,實現數據生產、網上辦事、業務辦理、成果管理、數據共享等功能,為新區規劃設計、項目建設提供全面精准的測繪服務支撐。

3. 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以大數據和區塊鏈為基礎,全過程產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數據將統一接入新區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並通過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對項目的全過程資金進行管理,以落實雄安新區關於建設者工資保障等相關規定。

4. 5日起,凡在雄安新區本級登記機關新注冊的企業均可享受免費刻制首套印章服務。首套印章包括企業行政章、財務專用章、法人名章(均含電子印章)各一枚。

5. 雄安調蓄庫建成后將形成7000畝水域面積,可有效影響當地小氣候,改善生態環境。

6. 雄安三縣醫院就就診、住院及陪護等發布通知。容城縣中醫醫院所有門診實行“一醫一患一診室”並禁止探視﹔安新縣醫院全面禁止探視,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均需進行核酸檢測﹔雄縣醫院實行預約挂號錯峰就診,“一醫一患”。

7. 安新縣文化和旅游局入選河北省文化文物旅游系統先進集體擬表彰對象名單,現正公示。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發布通知:參加疫情防治的一線醫務人員可提前1年申報高一級衛生技術系列職稱評審或資格考試。

2. 天津在工程技術系列中增設技術經紀專業職稱。目前,首次技術經紀專業職稱申報工作已經啟動。

3. 河北省啟動應急機制,全面排查追蹤,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嚴格集中隔離場所規范管理,嚴格預檢分診和院感控制。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局部聚集性應對處置工作要求,河北省立即進入戰時狀態。另:石家庄市藁城區增村鎮小果庄村調整為高風險地區,邢台市南宮市鳳崗街道辦事處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雄觀天下

1. 商務部發布《商場、超市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二版)》,提出顧客不戴口罩時,應拒絕其進入商場、超市。

2. 交通運輸部提出,將推動自動駕駛技術試點和示范應用,包括支持開展自動駕駛載貨運輸服務、穩步推動自動駕駛客運出行服務、鼓勵自動駕駛新業態發展等,鼓勵按照從封閉場景到開放環境、從物流運輸到客運出行的路徑,深化技術試點示范。

3.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案一審宣判,對被告人賴小民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經審理查明,賴小民直接或通過特定關系人非法收受、索取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7.88億余元。

4. 阿裡健康宣布,聯合專業機構,在此前在線預約新冠核酸檢測服務的基礎上,增加上門核酸檢測服務,先期覆蓋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石家庄、保定、義烏9座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無障礙學徑。

在中小學、幼兒園周邊,依托綠道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學徑網絡。無障礙設施全覆蓋,地面鋪裝保証連續、平整、防滑,營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沿線建設兒童活動場地、配套體育設施等多樣化公共空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