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提高質量效率 雄安新區“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啟動

提高質量效率 雄安新區“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啟動

2021年01月05日15: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提高質量效率 雄安新區“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啟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決策部署,雄安新區近日啟動“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提高新區工程建設項目測繪服務質量和效率。

“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將結合新區實際,做好需求調研、總體設計、詳細設計和安全設計,進行技術創新。對系統研發過程各環節,進行高質量工程組織管理,做好安裝部署和各種資料的嚴密保存。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系統建設工作,在做好子系統之間集成對接的同時,還將建設好與其他系統平台的數據交互和流程互動的共享接口,做好系統集成,為新區建設提供高水平的測繪保障。

據介紹,測繪地理信息數字化,是建設和運營數字城市的一個重要基底,是新區數字城市建設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內容。“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將利用新技術、新理念、新標准,在保障數據高質量、數據標准化、數據協同、數據服務、數據安全等方面進行突破,在數據標准和數據服務模式上加強技術創新,更好地支撐新區規劃、建設、運營和服務。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多測合一”信息管理系統項目是基於較為成熟和完善的雄安新區“多測合一”制度標准體系建設的信息化系統,綜合利用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統等技術,實現數據生產、網上辦事、業務辦理、成果管理、數據共享等功能,為新區規劃設計、項目建設提供全面精准的測繪服務支撐。該系統將基於行業最新技術架構,緊密結合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堅持創新引領,打造更優質的信息系統,為新區規劃建設做好服務,為下一步新區城市運行奠定基礎。(記者原付川)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