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5日)

2021年01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5日,星期二,天氣晴,-13℃~-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標志著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請注意日常防寒保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制定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上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持當前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穩定。

2. 雄安新區召開反腐敗協調小組會議,會上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區工作委員會反腐敗協調小組工作規則(修訂稿)》。

3. 根據雄安新區試行的居住証實施辦法,居住証持有人享有六項基本服務:義務教育、基本公共就業服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公共文化體育服務、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國家和雄安新區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4. 援建近3年,北京共對口幫扶雄安學校26所,其中合作校區6個。未來,雄安還將新建至少500所中小學校、幼兒園。

5.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在雄安,有一群人,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從事著不一樣的工作,卻都讓人溫暖和感動,也帶給我們力量與信念。他們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滋潤著雄安這座未來之城。讓我們一起聽一聽他們的故事。

6. 雄安加快推進轄區范圍內運營的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等車輛實現新能源化。

7. 河北省文化文物旅游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擬表彰名單正在公示,雄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高再學,安新縣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管理所所長劉浩,容城縣委宣傳部文物保管所所長張麗在列。

8. 白洋澱一年一度的冬季冰上蘆葦收割開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暫停通達中、高風險地區的道路客運班線和旅游包車業務﹔途經中高風險地區的客車,禁止在中高風險地區停車和上下旅客。

2.天津將推進住房政策向濱海新區、產業轉型升級、新動能引育、急需人才和青年創業者等方向傾斜。

3.河北石家庄藁城區增村鎮小果庄村、劉家佐村,邢台市南宮市天地名城小區、天一合院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全省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跨省通辦服務專區,社會保障卡申領、異地申領醫保電子憑証、異地就醫登記備案、公積金余額異地查詢、殘疾人証業務等都可以在這裡辦。

2. 國家鐵路集團表示將逐步推廣高鐵票價差異化的浮動定價機制。

3. 山西採用環保智慧“電偵察”系統,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對重點工業污染源進行全過程監控。系統包括生產活躍度監測、排污行為分析、違規生產預警三大板塊,可對重點監測企業的排污行為精准“畫像”。

4. 江西景德鎮全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形成了“一位市領導、一個牽頭部門、一位縣級負責同志、一個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推進機制,協調解決產業鏈發展中的重大事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立體步行設施。

地下通道。以軌道站點為核心布局,連接軌道站廳與周邊地塊、建筑,主要服務軌道站點人流集散。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