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4日)

2021年01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韓冰/攝

今天是2021年1月4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1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日出。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在容城縣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慰問征遷群眾並調研縣城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用心用力做好征遷安置工作,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片區建設,全面加快縣城改造提升步伐,在出形象、出功能、增活力上開創新局面。

2. 雄安新區積分落戶是一條新增的落戶渠道,與現行的其他渠道並行實施。雄安新區現行的落戶渠道主要有:雄安新區生源大中專應屆畢業生回原籍、直系親屬投靠、人才引進落戶等,積分落戶政策實施后,其他渠道仍按照原來的政策執行。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起步區1#供水廠工程(水源配套工程)監理招標公告》和《雄安新區起步區1#供水廠工程(水源配套工程)施工招標公告》,顯示此項目計劃1月30日開工,8月30日竣工。其中,4月30日必須具備供水條件。

4. 雄安研究制定《雄安新區養老服務設施功能配置、交付條件和智能化要求》,布局新區20處養老院、69處社區級和310處街坊級養老設施的建設規模、功能配置與智能化要求。

5. 元旦期間,雄安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榮烏高速公路新線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ZT7標項目主體完工。

6. 天津港集團設立雄安新區服務中心,緊密結合雄安新區建設需求,提供高效、便捷和個性化的物流服務方案及產品。

7. 雄安狠抓揚塵污染管控,去年通過聯合執法和視頻監控發現問題揚塵污染問題196個,所有問題均已完成整改,立案93個,處罰316.5萬元。

8. 2020年“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員)”推選展示結果揭曉,雄安新區公安局治安與出入境管理支隊副大隊長、四級警長董米拉入選“最美政法干警”。

關注京津冀

1. 今日起,北京市機動車新一輪限行尾號輪換開始,河北省限行城市同步執行。

2. 北京市銀行業協會出台房貸自律公約,提出銀行不得向房地產開發商、房地產中介機構(含關聯機構)及工作人員支付或變相支付財物從而獲取交易機會或競爭優勢。

3. 天津發布將行政區域劃分為311個生態環境管控單元,明確各單元的污染物排放控制、環境風險防控、資源開發利用等管控要求以及生態環境准入清單,推動構建全域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

4.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3日發布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提示,該病例曾到增村鎮小果庄村附近飯店參加婚禮。同時,邢台南宮市3日發現核酸檢測陽性患者。

雄觀天下

1. 遼寧大連此次疫情傳播出現超級傳播現象,金某(病例35)通過一次家庭聚會造成11人全部感染,之后又傳播到所居住的樓道單元住戶及其他社會接觸人員,造成33人感染。初步判定這次大連的本土疫情來源於污染了新冠病毒的進口冷鏈產品。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稱,現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關鍵,挺過去,迎來春暖花開,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種,疫情防控形勢基本就會大好轉,乃至迎來決定性勝利。

2. 農業農村部發布關於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范圍和時間的通告,宣布自1月1日0時起實行暫定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間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的生產性捕撈。

3. 《上海市醫療衛生人員權益保障辦法》將於3月1日起實施。辦法提出,建立涉醫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發現相關人員就診,醫療衛生機構可採取適當方式預防風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慢行空間。

城市干路通過綠化隔離機動車、自行車、步行空間,保障各類交通獨立有序、互不干擾。慢行交通優先採用平面過街,過街設施間距不大於 150 米。道路慢行空間全面實施無障礙設計。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