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容城縣調研和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

張國華在容城縣調研和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

2021年01月03日19: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容城縣調研和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時強調

全面做好容西片區項目建設和縣城改造提升工作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人民網雄安1月3日電 1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容城縣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慰問征遷群眾並調研縣城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用心用力做好征遷安置工作,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片區建設,全面加快縣城改造提升步伐,在出形象、出功能、增活力上開創新局面。

張國華在容城縣參加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活動。劉向陽攝

在容西安置房C單元項目建設現場,張國華出席了容西片區安置房及市政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並聽取相關工作人員匯報。張國華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建設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創造雄安質量。要倒排工期,優化時序,狠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項目建設任務。各參建單位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勞模精神、勞動精神,拼搏進取、苦干實干,強化關鍵環節質量管控和安全施工保障,共同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實施作出新貢獻。

走訪慰問征遷群眾。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容城縣南張鎮北張村,走訪慰問征遷群眾,與群眾促膝談心,感謝大家對新區建設的支持,關切詢問他們的生活工作還有什麼困難,子女上學、醫療等有沒有問題,冬季取暖能不能保障。張國華指出,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新區為人民,動員新區廣大群眾更加積極參與新區的建設發展,齊心協力建設高水平的未來之城。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征遷安置群眾過渡期間的生產生活,進一步建立健全服務保障機制,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辦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訪慰問征遷群眾。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還來到白洋澱火車站站前廣場、漫生活街區(羅薩街區)和容城精英學校,調研白洋澱站站前廣場改造工程、縣城改造提升工程及隨遷子女入學安置情況。調研過程中,張國華來到容城榮烏高速路口、白洋澱大道和津海大街,實地檢查市政工程建設和城市綠化情況。張國華強調,市政路網及城市景觀是雄安的城市名片,也是雄安形象的展示窗口,直接關系到社會各界對雄安新區的第一印象,直接關系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和出行體驗。要結合雄安實際,融入地方特色,對新區重點區域、骨干交通重要節點等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對道路標識、宣傳標語、工程項目、圍擋、街頭景觀小品等統一規劃、統一設計,在增添城市活力、營造發展氛圍上下大力、見實效,全力打造靚麗的“城市窗口”。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王紀平、張躍峰、劉毅,新區各有關部門及容城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