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日)

2021年01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月3日,星期日,天氣多雲,-10℃~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冬日裡的白洋澱。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慰問時指出,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是民生工程,承擔著征遷群眾的安置任務,一定要保証質量,科學施工,發揮示范作用。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作風,埋頭苦干、團結奮斗,確保安置房如期高質量完工,使征遷群眾按期回遷新居。同時要創新冬季施工方式,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努力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廉潔工程。

2. 雄安新區管委會正式印發《河北雄安新區居住証實施辦法(試行)》和《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辦法(試行)》,自2021年起在雄安新區試行居住証和積分落戶制度,這標志著雄安新區深化人口管理服務制度改革邁出堅實步伐。

3. 雄安新區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的北京戶籍人員和符合人才認定的非北京戶籍人員,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均可申請在雄安新區落戶。其余轉移的非北京戶籍人員可按規定條件申請積分落戶。

4.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開工儀式舉行,標志著雄安宣武醫院項目建設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的《容東片區3號地塊(市場化開發項目)勘察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1176946平方米(約合1765.41畝),總建筑面積約215.45萬平方米,包括住宅、公寓式住宅、辦公、集中商業、底商等。

6. 今年起,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將按照“公開招募、自願報名、擇優選拔”方式,每校選派5名具備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條件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到雄安新區中小學開展為期一年的基礎教育志願服務工作。

7. 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主體工程於2020年12月31日全部建成。

8. 截至2020年12月27日,雄安新區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為5.76,PM2.5濃度同比下降5.36%,優良天數平均為223天。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宣布,即日起,所有新入職員工須持入職當日(含)前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天津市總醫院互聯網醫院“護士上門”功能上線,行動不便的患者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專業的醫療護理服務,“線上預約,上門護理”,全程可追溯,全程有保障,為患者“保駕護航”。

3.河北規定,自7月1日起,所有生產、進口、銷售和注冊登記的重型柴油車應符合國六排放標准相應階段要求。

雄觀天下

1. 新修改的國旗法、國徽法自1月1日起施行。現在,國旗和國徽圖案的標准版本,可以到中國政府網(www.gov.cn)下載。同日,國歌最新版MV發布。

2. 商務部發布通知,提出加快新建改造一批充分兼顧老年人需要的社區便民消費服務設施,按照傳統服務與智能化服務創新“兩條腿”走路的方式,保障老年人生活需求。

3. 3月1日起,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不得再組織開展除道路危險貨物運輸以外的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駕駛員可憑《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証書》和駕駛証申領道路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証件。

4. 深圳出台新規,向未成年人銷售酒精飲料將被處以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慢行空間。

在各等級城市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慢行空間,單側人行道寬度不小於 2 米,非機動車道寬度不小於 2.5 米,覆蓋各級城市道路,網絡密度達到 10—15 公裡/平方公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