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雄安集團舉辦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交流會

中國雄安集團舉辦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交流會

2021年01月01日21: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日電 (胡宇濃)中國雄安集團(以下簡稱“雄安集團”)日前舉辦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交流會,24家新區綜合管廊項目參建企業和國內領先的綜合管廊現澆施工企業圍繞綜合管廊的設計理念、施工工藝、技術標准、施工創新等總結經驗。

雄安集團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交流會。李勇/攝

雄安新區始終堅持“安全韌性、系統協調、創新智能”的原則,著力打造高標准、低成本、快施工、高質量的綜合管廊。交流會旨在助力新區“三創四建”工作,研討高質量、可復制、標准化的新區城市綜合管廊建設工藝工法,為新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保駕護航。

會上,6位國內先進的管廊設計、施工企業代表聚焦新區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圍繞工藝和技術創新、構建標准化、施工和智能化建造展開討論,並結合實際項目展開充分技術交流。

雄安集團城市綜合管廊現澆施工技術交流會。李勇/攝

據了解,雄安新區綜合管廊總規模約300公裡,入廊管線主要包括給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電力電纜、通信光纜、熱力管道、燃氣管道,其中燃氣管道和高壓電纜分別獨立成艙。同時,預留利用綜合管廊發展智能物流系統的條件。

目前新區各片區綜合管廊項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設中,容東片區14.8公裡和高鐵站片區一期14.92公裡土建部分已完成,機電安裝陸續開展工作﹔啟動區兩橫四縱一期干線管廊20.1公裡土建部分正在施工﹔容西片區、容東配套服務區和雄東A片區共計21.87公裡綜合管廊即將施工﹔寨裡片區綜合管廊已進入設計階段。

雄安容東BC社區RDSG-3標段綜合管廊建設現場。人民雄安網 胡宇濃/攝

雄安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綜合管廊是新區重要的基礎設施,雄安集團嚴把原料關、設計關、施工關、監理關,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潔工程,下一步將推動制定新區統一的綜合管廊建設施工標准,解決各項目間銜接問題。

交流會由雄安集團主辦,基礎建設公司承辦。雄安集團副總經理周麗,雄安集團工程總監、建設統籌部部長楊忠出席交流會。新區各部門、新區指揮部辦公室及各片區指揮部、新區質檢中心、雄安集團、各參建單位相關負責人和新區綜合管廊項目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代表共230人參加交流會。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