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日)

2021年01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2日,星期六,天氣晴轉多雲,-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冬日白洋澱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1月1日,在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慰問,向元旦假期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廣大建設者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慰問。

2.雄安新區建設單位申請辦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等四個事項已實行全流程在線審批。

3.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暨表彰大會上,雄安新區一批先進典型受到表彰。名單如下:

2018-2020年度河北省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表彰名單(雄安新區部分)

河北省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保留稱號名單(雄安新區部分)

4.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工程位於容東片區G組團東北側,總建筑面積約43600平方米,包括12班幼兒園與36班九年一貫制學校。

5.雄安站樞紐片區8.56公裡的綜合管廊已全線封頂。這是雄安新區在建最大規模地下綜合管廊,地下開挖最大寬度27.4米,相當於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的寬度,建成后將極大緩解新區交通壓力。

6.雄安將對2020年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証人員發放安全技能培訓補貼。

7.雄縣2020年對2019年農村“氣代煤”改造剩余符合改造條件的6個不征遷村、共約3700戶進行了“氣代煤”改造,已全部完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推出“新型共有產權房”,5年后可入市轉讓,政府隻取原值。

2.天津出台上鏈企業進出口貨物查驗率參照高級認証企業標准執行、建立上鏈企業海關聯絡員制度、減少對上鏈企業稽查等13條舉措,助推區塊鏈技術跨境貿易應用創新。

3.河北將發揮石家庄、雄安新區兩個國家全面深化服務貿易試點的創新引領作用和京津服務貿易輻射帶動作用,打造“服務貿易環京津協同發展區”“服務貿易環省會集聚發展區”“服務貿易創新引領先行發展區”和“服務貿易特色產業濱海隆起帶”。

雄觀天下:

1.財政部等四部委發文,進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規定2021年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標准在2020年基礎上退坡20%。

4.首批國家集採的冠脈支架在京津冀等18個省區市落地實施,費用從均價1.3萬降至700元左右。其余省份也將在1月陸續落地集採結果。

5.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發布《海南自由貿易港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允許境外理工農醫類高水平大學、職業院校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獨立辦學。

6.浙江鼓勵公眾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舉報重大環境違法行為最高獎勵5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配套設施。綠道沿線配置連續的遮蔭綠化,鋪設連續、平整、防滑的鋪裝,滿足無障礙通行需求。

綠道服務驛站。根據功能分為區域綠道服務驛站、城市綠道服務驛站、社區綠道服務驛站三個級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