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日)

2021年01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月1日,星期五,天氣晴,-11℃~1℃。今天是元旦,時序更替,留下奮斗者的足跡﹔一元復始,帶給開拓者無限的希望。新的一年已經到來,衷心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與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市長郭建英率領的保定市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希望雙方以白洋澱環境綜合治理、新區對外路網建設、重大項目建設等為紐帶,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積極拓寬合作領域,強化長效對接機制,攜手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實現兩地同發展、共成長。

2. 雄安新區供應鏈金融信息服務平台——雄信平台昨日正式上線開通,成功簽發數字信用憑証,向雄安參建企業支付了一筆工程款。

3.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2標段學校及幼兒園工程主體結構31日全面封頂。這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個主體結構全面封頂的學校幼兒園項目。

4. 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計劃1月30日開工,2023年12月28日竣工,線路沿途設站8座,工程投資估算總額為297.6億元。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雄安郊野公園秦皇島展園項目工程總承包(EPC)招標公告》,擬建展廳區、接待大廳、客房、餐飲區等工程,總建筑面積4485.26平方米,計劃1月30日開工,4月29日竣工。

6. 2021年元旦假期,北京鐵路局開通京雄城際旅客列車16對,分別為:北京西至雄安11對,大興機場至雄安5對。

7. 雄安新區2020年“雙代”(氣代煤、電代煤改造)工程於10月13日全部完工,改造75257戶,超額完成16757戶,提前完成了2020年的改造工作。

8. 雄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公開招聘輔助工作人員10人,報名日期截至1月6日,報名網址為http://47.97.159.232:9797/,咨詢聯系電話為0312-6150261。

9. 雄安新區聯合打擊“黑廣播”行動在容城縣啟動,並在縣城某小區成功查獲違法調頻廣播發射設備1套。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建設北京市健康雲,實現電子病歷、檢驗結果、居民健康檔案、處方信息和電子醫學影像共享。

2. 天津自2021年1月1日起先行組織新增辦卡和卡片到期人群換發第三代社保卡,尚在有效期內的第二代社保卡可繼續使用。第三代社保卡同時支持插卡和非接觸用卡,隻需放在讀卡設備上即可使用﹔此外,新增了交通出行、文化惠民等更多民生應用場景。

3.即日起,河北強化垃圾分類全程剛性約束,規定個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罰100元﹔單位混裝混運,最高可罰50萬元。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已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曾益新說,新冠病毒疫苗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

2. 今年春運期間,鐵路列車將預留發熱旅客隔離席位,發現體溫≧37.3℃的旅客,及時進行隔離觀察。

3. 2021年“元旦”假期今天開始,至3日,共3天。需注意的是,元旦假期不享受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社區綠道。以社區中心為核心,採用多種方式連通周邊地塊內慢行空間,銜接支路網,形成社區綠道網絡,打造安全便捷的社區步行體系和交往空間,服務市民日常生活和健身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