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總投資297.6億!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計劃2021年1月底開工

總投資297.6億!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計劃2021年1月底開工

2020年12月31日19: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31日電 (胡宇濃)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以下簡稱“機場快線項目”)計劃2021年1月30日開工,2023年12月28日竣工,線路沿途設站8座,工程投資估算總額為297.6億元。

這是記者從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12月31日發布的《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中獲悉的。

機場快線項目是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區域快線,是國家規劃雄安新區區域對外交通“四縱兩橫”的“一縱”,同時也是雄安新區“一干多支”快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告顯示,機場快線項目南起雄安新區啟動區雄安航站樓站,向北經霸州、永清后進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用地界,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線銜接並實現貫通運營。項目預計2023年2月16日前貫通全部土建結構,2023年6月9日前完成全線鋪軌。

該項目線路全長約86.21千米,高架段約65.38千米,U槽及過渡段約1.08千米,地下段約19.75千米。線路設站8座,分別為雄安航站樓站、金融島站、第五組團站、雄縣站、雄安站、昝崗站、霸州經濟開發區站、永清站。其中,雄安航站樓站、金融島站、第五組團站為地下車站,其余5座為高架(地面)車站。線路於永定河北岸區間預留遠期接入機場南航站樓條件。

公告顯示,機場快線項目以大數據和區塊鏈為基礎,全過程產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數據需統一接入新區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通過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對本項目的全過程資金進行管理,落實雄安新區關於建設者工資保障等相關規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