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東城:全區上下迅速進入應急狀態

北京東城:全區上下迅速進入應急狀態

2020年12月29日10:31  來源:北京日報

連日來,北京市東城區連續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通報全市疫情防控情況,部署全區各領域疫情防控工作,並以視頻會議形式,研究調度防疫相關工作。區委書記夏林茂主持會議。區領導金暉、吳鬆元、宋鐵健、湯欽飛等參加。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和嚴峻性。全區上下要從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和做好這項工作。各單位各部門要全面動員,“一把手”要將責任擔起來,切不可有麻痺心理和事不關己的意識。相關部門要加強督查,對工作不力的要追責,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各單位各部門立刻行動起來,將疫情防控狀態調整成應急狀態,將常態化的疫情防控和應急防控相結合,處處嚴防死守,確保局面不失控、不發生聚集性疫情,堅決將這波散發疫情及時遏制住。要全面加強防控措施。必須恢復應急狀態的工作機制、工作狀態。有針對性地加強社區防控措施。全面加強商超、學校、醫院等大人流場所的防控工作,嚴防聚集。各防控專項小組工作要全面恢復運轉。各單位要落實好“非必要不出京”的要求,黨政機關干部帶頭在京過節。要統籌好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要在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基礎上,統籌完成好全區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扎實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要配合做好流調溯源工作。按照要求對涉及的密切接觸人員落實相關措施。要密切關注重點地區疫情走勢,對中高風險地區進京人員加強排查管控。要備好流調隊伍,進入備戰狀態,確保有任務第一時間響應,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要進一步梳理核酸檢測能力底數,做好充分准備。要繼續做好冷鏈環節管控。要加強冷鏈食品監管,特別防范混裝混運問題。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檢測和追溯管理,堅持全鏈條管控。強化對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重點場所通風、清潔、消殺和人員防護。重點領域從業人員要進一步梳理、摸排,建立詳細台賬,堅持每周開展核酸篩查,做到應檢盡檢、隨進隨檢。要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避免盲區死角,檢查反饋問題必須整改到位。要嚴格集中隔離點管理。要按照指引規范,強化人員培訓,優化送餐、垃圾清運、公共環境消毒等流程措施,不留漏洞和死角。涉及入境人員,要嚴格落實“14+7”措施,倡導無必要不外出。

會議強調,要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公園景區、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要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要求,做好室內通風、環境消殺、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加強商超、餐飲場所客流疏導,防止扎堆聚集。學校、醫院嚴格落實“四方責任”,規范醫療機構內部管理和操作規程,強化院感防控不放鬆,加強學生健康監測、教室通風和食堂管理,做好應急預案。要持續做好社區疫情防控,重點強化公共廁所、垃圾站、電梯間、樓梯扶手、健身器材等重要區域、重點部位的消毒消殺,提醒市民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不扎堆。要緊盯重點場所加大檢查力度,督促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從嚴審批大型文體活動。各類商業機構不舉辦線下大型聚集性的展銷、促銷等活動。各類演藝機構要控制商業演出活動,落實“誰主辦、誰負責”要求。倡導線上團拜,壓減線下年會、茶話會、聯歡會、游園會等節日活動場次和規模。

會議強調,要做好宣傳教育,提醒廣大群眾注意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回應社會關切,為疫情防控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