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8日)

2020年12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權�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多雲,-10℃∼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站前風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軌道上的京津冀”再添新干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陸東福,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北京市副市長楊斌等出席開通儀式。隨著王東峰與陸東福共同按下水晶球,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首發列車C2702正式開通。京雄城際鐵路在運營初期,每日開行16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單日可發送旅客2萬人次。

2、京雄城際鐵路27日實現全線開通運營,雄安站正式投入使用。上午10時18分,由雄安站發往北京西站的C2702次列車正式發車,於11時直達北京西站,全程歷時42分鐘。看全國各地發來的祝福。

3、全國首個城站一體化交換中心——雄安站配套停車場(CEC)投入使用,主要為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停車場、服務用房、設備用房、物流場地和與雄安站連廊工程及安全、監控、景觀綠化等附屬設施,將提供機動停車位800個,非機動停車位560個,汽車充電樁80個。

4、雄安新區首個開工建設的大型基礎設施工程——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正式投入運營。這座“站城一體”創新發展的標志性工程有多“優秀”?數據告訴你。

5、京雄城際開通,首發車車票幾小時內售罄,從雄安到北京的列車都有哪些?什麼時候發車?票價如何?一起來看↓↓↓

【27日雄安站至北京西】

【28日雄安站至北京西】

6、首屆雄安新區中醫藥發展論壇在容城縣召開,吸引來自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中醫科學院、天津中醫藥大學、河北大學等京津冀的中醫藥專家以及雄安新區三縣醫療衛生機構專業人員參加。

7、“詩話雄安”2020河北雄安新區詩詞誦讀大會舉行,大會以詩朗誦的形式,搭配交響樂伴奏、古箏合奏,結合新區實際、圍繞新區建設、歌頌新區建設者,展現徐徐鋪展的雄安畫卷。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嚴格進出京旅游管控,不接待14天內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入境人員來京團隊旅游。繼續暫停出入境旅游業務。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抵京航班將使用固定的停機位、固定的行李轉盤,實施“一航班一消毒”。

2、天津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患者可向社區醫院訂制“個性化”用藥需求,基層醫院也能網上問診快遞送藥到家。

3、河北規范托育機構注冊登記和備案管理,舉辦營利性托育機構的,應結合當地實際,向縣級具有注冊登記職能的行政審批局或市場監督管理局申請注冊登記。

雄觀天下:

1、北京市順義區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高麗營鎮張喜庄村上調為中風險地區﹔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擁政街道古城甲區,光中街道紅旗社區、勝利東社區,友誼街道金華社區、古城乙區社區、康樂社區、金海社區、興民村,站前街道聯勝社區、盛濱社區共10個社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2、廣東明確,全面落實殘疾孤兒12年免費教育,推動有條件的地區實施殘疾孤兒15年免費教育。

3、江蘇要求,校外培訓機構教育教學須全過程錄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網絡。

規劃建設完整連續的綠道網絡,在各等級城市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步行和自行車道,重點地區打造高品質的立體慢行設施,加強步行、自行車與其他交通方式的銜接。營造舒適宜人的慢行交通環境,全面實施街道無障礙設計,建立高質量的慢行交通體系,實現“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