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6日)

2020年12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12月26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晴,-8℃~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站台。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草案)》已提請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審議,現在正向社會各界公開征求意見,征集截止日期為2021年1月10日。

2.河北省今年高標准編制《中國雄安數字交易中心總體方案》和《雄安新區互聯網產業園規劃》,引導培育數據交易市場,加快5G、互聯網在雄安新區推廣應用,支持雄安智能城市建設,推進數字經濟快速發展。

3.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和保定市人社局23日簽署移交備忘錄,自2021年1月1日起,由雄安新區負責管理新區本級以及三縣區域內的社會保險工作。

4.“日韓短期入境游客境內移動支付便利化試點”在雄安新區落地開展,為短期入境人士打造境內移動支付創新解決方案。

5.雄安新區K1快速路(一期)項目皮家營收費站開通儀式舉行,標志著雄安站至榮烏高速皮家營互通段實現通車。從雄安新區起步區、容城組團前往雄安高鐵站的旅客耗時大大降低。

6.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站房屋頂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25日正式並網發電。項目採用“自發自用、余電上網”模式,總裝機容量6兆瓦,每年可為雄安站提供580萬度清潔電力供應。

7.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將以清潔能源為主要能源,成為綠色建筑新技術的集成示范。

8.京雄高速SG2項目鋼箱梁已全部順利架設。截至12月22日,項目總體完成產值佔比78%,路基完成95.2%﹔橋梁施工完成94.6%,路面施工完成57.3%。

9.保定投入4.81億元購買農村生活垃圾市場化清掃清運服務,環雄安管控區和主要入澱河流兩側村庄全部納入了城鄉一體化垃圾收集處理體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提倡市民群眾在京過大年,黨政機關干部帶頭在京過節﹔各級各類學校師生,原則上不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

2.天津將全面實施中小學生藝術素質測評,探索將藝術類科目納入中考改革試點。

3.河北各設區市均建成1個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區,公租房管理逐步進入智能化模式。小區實現智能化管理后,可通過身份識別、軌跡分析等方式,對轉租、轉借、空置等違規行為實現無感式監管。

雄觀天下:

1.工信部將建立相關評測體系,將信息無障礙評測情況納入企業信用評價。即日起,65歲以上老年人撥打三大電信運營商的客服電話,可直接享用人工咨詢服務。

2.浙江出台全國首部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為主題的地方性法規,首次明確數字經濟的法定概念,並首次對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作出法律界定。

3.遼寧出新規,明年3月起經醫療機構或婦幼保健機構確診患有重度痛經或者經量過多的,給予1至2日的適當休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交通廊道。

容西片區范圍內規劃“一普一快”兩條軌道線路。東西向普線服務容西片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啟動區、城際站之間的聯系﹔南北向預留快線服務容西片區與起步區、預留城際站、北側預留發展地之間的聯系。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