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12月25日,星期五,天氣晴,-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角。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調研南水北調中線雄安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體會領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核心要義,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南水北調調蓄庫及棄渣綜合利用工程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為河北創造一張新的靚麗生態名片。

2.雄安高鐵站“保開通”工作動員大會召開。會議要求,要堅持站城一體、站城融合,積極探索創新,提升服務水平,讓雄安高鐵站成為創造“雄安質量”的生動實踐和集中體現﹔要堅持統籌推進、無縫銜接,加強協調調度,壓實各方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查漏補缺,化解風險,確保萬無一失。

3.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今日起在雄安設計中心面向社會現場公示,公示時間截至2021年1月23日。

4.雄安新區首條城市快速路“K1線”已通過階段性驗收,具備通車條件。“K1線”是往來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和城市起步區間的一條城市干道。

5.雄安新區公安局雄安站樞紐片區公安分局23日揭牌成立,該分局擔負著雄安站開通前后和運營期間安全保衛工作職責。

6.到今年年底,京雄高速、京德高速和榮烏高速新線路基土方填筑、梁板預制架設將全部完成,施工等專用車輛可半幅通行,實現主體建成。

7.雄安郊野公園廊坊園項目建設面積1025畝,以“一心、兩軸、四區”(一心為廊坊林核心,兩軸為炫彩迎賓景觀軸、最美鄉道景觀軸,四區為林田交響區、森林課堂、翦水秋瞳區、廊坊林核心區)為景觀結構。

8.2020中國雄安生態文明論壇將於28日在新區舉辦,旨在構建“綠色雄安”節能環保新型材料一體化保障服務體系,搭建雄安新區綠色信用體系。

關注京津冀:

1.明年起,北京將逐步推行市民在北京市買房網上辦理,可以不去登記大廳。

2.天津電力啟動基建全過程數字化管理,實現線上自動匯總、自動報送,減少各類線下手工報表。目前,已完成652項標准化業務場景全覆蓋。

3.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12月26日至28日舉行。河北發布公告,要求所有考生每科目入場時需出示“河北健康碼”綠碼,並提交本人簽字的《考生健康情況自我承諾書》。

雄觀天下:

1.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減少“兩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引導群眾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良好習慣。

2.2021年春運將從1月28日開始,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

3.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阿裡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4.江西優化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將工程建設許可階段和施工許可階段合並為“建設施工許可”階段,審批時限壓縮至10個工作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網絡構建。

結合城市功能布局,促進軌道交通與站點周邊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動,優化軌道線位和站點位置,明確車站換乘形式,提出軌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圍,做好規劃與工程預留,為實施建設預留彈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