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4日)

2020年1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權�攝

今天是12月24日,星期四,天氣晴,-9℃~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角。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22日舉行。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面深化廉潔雄安建設,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持續優化雄安新區政治生態,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2.中國建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田國立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時表示,將進一步集聚優質資源,助力新區推進數字城市建設,不斷拓展法定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支持相關業務板塊向新區疏解,助力雄安新區打造金融改革先行區。

3.中國雄安集團召開干部員工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強調要構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網絡,努力把每項工程都打造成為廉潔工程。

4.本月底,雄安將與雄安站同步開通雄安站至容城、雄安站至雄縣兩條高鐵站接駁巴士線路。雄安站至容城巴士單程約35分鐘,票價10元/人﹔至雄縣巴士單程約15分鐘,票價2元/人。

5.雄安新區環澱路(一期)工程、高鐵公園開工建設,起步區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一期)、澱中村搬遷安置房(一期)等計劃總投資超10億元的項目正加快推進。

6.雄安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項目在施工中推行“首件驗收制”,每道工序開始前需要形成首段樣板,樣板形成后,對樣板施工環境、成型效果、過程資料、驗收流程進行統一評估,各項評估合格后才能大面積開展施工。

7.雄安首座開放式綠色變電站——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已進入裝飾裝修階段。變電站利用周邊公堆土形成坡地公園,將屋頂花園與坡地公園自然連成一體。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項目招標公告》,顯示安新縣文化和旅游局通過公開招標方式選擇大健康生態公園特許經營者。特許經營期限為10年,項目預計投資1.3億。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推出4.0版營商環境改革政策,包括277項改革措施。4.0版支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率先實行醫療線上線下同類業務“同審批、同發証”、網絡游戲“先上線、后備案”等審批方式。

2.首批自由貿易(FT)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幣資金池在天津成功投入運營。資金池具備本外幣合一、賬戶內資金可兌換、跨境資金收付便利等優勢。

3.河北將調整省本級基本醫療保險住院報銷比例。明年起,參保職工在一、二、三級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起付標准分別為500元、650元、800元。

雄觀天下:

1.人社部發布新規,用人單位向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提供的網絡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視性內容。

2.國人最新健康數據公布:18-44歲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別為169.7厘米和158.0厘米,18歲及以上居民男性和女性的平均體重分別為69.6千克和59千克。

3.乘坐京滬高鐵、成渝高鐵部分車次的旅客,可自願選擇購買靜音車廂的車票,以往被迫聽歌、聽談生意、聽家長裡短、聽孩子哭鬧的旅客,終於可以耳根清靜了。

4.針對“孩子冒用家長身份信息繞過監管”的問題,《王者榮耀》等百余款移動游戲產品開啟人臉識別驗証,登錄環節拒絕或未通過驗証的用戶,平時隻能玩1.5小時/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網絡構建。

結合城市功能布局,促進軌道交通與站點周邊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動,優化軌道線位和站點位置,明確車站換乘形式,提出軌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圍,做好規劃與工程預留,為實施建設預留彈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