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津石兩城首通直達高速 雄安新區再添出海通道

津石兩城首通直達高速 雄安新區再添出海通道

2020年12月22日21: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津石兩城首通直達高速 雄安新區再添出海通道

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22日通車運營,兩地間首次實現3小時“高速直達”,並為雄安新區再添一條便捷出海通道。

“津石高速的通車,結束了天津高速公路往返石家庄需繞行保定或滄州的歷史,實現3小時內直達,對加快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促進區域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區域經濟布局起到重要作用。”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主任王魁臣說。

津石高速是國家公路網規劃重要項目,此次建成通車的部分為河北段和天津西段,其中河北段約長221公裡,總投資約323.7億元,天津西段約長12.5公裡,總投資約31.6億元。兩段均為PPP項目,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20公裡。新通車部分接入已有的津石高速天津中段,實現天津、石家庄兩市的“高速直達”,剩余的天津東段將力爭於2021年建成通車。

22日11時58分,津石高速津淶收費站正式抬杆放行車輛,常年在天津和石家庄之間跑鋼材運輸業務的邢海良第一批駕車通過。他告訴記者,過去在兩地運輸,或者走北邊的京港澳高速、榮烏高速,或者走南邊的黃石高速,都是距離長、通行慢、費用高。

“我算了一下,走津石高速,我的一輛卡車單程就可以節約過路費約100元,節約油費約100元,節約1個多小時,按每天跑一個來回算,一年能省好多錢、好多時間呢!”邢海良說。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王普清表示,津石高速除了是首條連接天津、石家庄兩市的直達高速通道,也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首個通車的新建項目,它的建成通車,標志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建設取得實質性突破。

“津石高速實現了天津、雄安新區、石家庄之間通行路線的‘裁彎取直’,特別是未來全線建成通車后,從天津南港到雄安新區隻要1.5小時,努力為雄安新區打造最便捷的出海口。”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劉道剛說。(記者李鯤、馮維健)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