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12月22日19: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確保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人民網雄安12月22日電 12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求是》雜志發表署名文章《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和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全局性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總結了2020年經濟工作、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了2021年經濟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李克強總理對明年工作作了系統部署和具體安排,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沉著應對、果斷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奮勇向前,交出了一份舉世矚目、載入史冊的答卷。成績的取得再次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今年經濟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化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署名文章《共擔時代責任,共促全球發展》,為遭遇逆風的經濟全球化指明了發展方向,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擔當。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的豐富內涵和指導意義,理性認識和把握經濟全球化的發展,推動新區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充分發揮自貿區雄安片區平台作用,積極吸納和聚集國際創新要素,努力打造全球創新高地。

會議強調,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是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我國科技進步、自主創新能力再一次提升的重要標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祝賀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圓滿成功的賀電,深刻領會探月精神的豐富內涵,充分認識到科技創新對建設科技強國的重要性,加強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在新區積極搭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扎實推進創新驅動,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努力創造更多核心技術,取得更多關鍵突破,為增強我國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貢獻雄安力量。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